香港商報
-- 天氣
河北省以加強與中東地區合作為重點   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

河北省以加強與中東地區合作為重點 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11-30 14:47: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北京時間11月29日,2020年迪拜世博會中國館「河北活動日」暨系列經貿活動成功啓動,以「開拓中東市場、推進產能合作、引進中東基金、宣傳推介河北、爭取最大成效」為參博目標,致力於為河北省對外開放高質量發展做出應有貢獻,打造「永不落幕」的世博會。
 
    河北活動日上,2020年迪拜世博會中國政府總代表、中國貿促會副會長張慎峰,河北省政府副省長夏延軍,阿聯酋駐華大使阿里·紮西里,阿聯酋經濟部助理副部長朱瑪·穆罕默德·凱伊特,迪拜市副市長哈立德·穆罕默德·謝里夫·阿拉瓦迪通過連線視頻方式致辭,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郝傑成主持。河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二級巡視員喬曉林、河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王榮麗、河北省商務廳一級巡視員裴世馨、河北省重點企業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和晶澳太陽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作相關推介。
 
河北省政府副省長夏延軍女士致辭
 
    河北省副省長夏延軍在致辭中表示,河北地理區位優越、產業基礎雄厚、自然資源豐富、市場空間廣闊,是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全國發展大局中佔有重要地位。河北與阿聯酋建立了長期友好合作關係,雙方在農業、電力、建材、製造業等領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成果十分豐碩。本次迪拜世博會河北活動日將圍繞中國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創新和機遇」主題,突出優勢產能合作、對外貿易拓展、文旅展示推介三個重點,精心組織系列務實高效的經貿活動,全方位、多維度展示河北發展新優勢、新機遇、新成果。她表示,希望以此次迪拜世博會為新起點,與「一帶一路」沿線特別是包括阿聯酋在內中東國家和地區,進一步分享河北機遇、深化務實合作、共創美好未來。
 
河北省貿促會副會長袁擁軍女士主持「河北活動日」合作推介會
 
    合作推介上,河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二級巡視員喬曉林推介河北省開展國際產能合作優勢及重點領域,重點介紹了河北的汽車製造、光伏、建材、食品加工、工程承包行業,表示願引導河北省企業在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參與阿聯酋「面向未來50年國家發展戰略」、沙特「2030願景」、土耳其「中間走廊計劃」、伊朗第七個「五年計劃」、阿曼「2040願景」、巴林「2030經濟發展願景」等產能互利合作,把握創新發展機遇,共同朝着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方向不斷邁進。
 
河北省發改委二級巡視員喬曉林推介河北省開展國際產能合作優勢及重點領域
 
    河北省商務廳一級巡視員裴世馨介紹了鋼鐵、機電、紡織、化工、醫藥、食品等各個領域的河北出口產品,「河北製造」深度融入全球產業鏈、供應鏈,正在加快走向世界。她表示,河北將深入貫徹落實國家推進高水平開放的各項政策措施,進一步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擴大開放領域。積極擴大從中東地區進口原油、化工產品,促進國內產業升級。積極搭建線上貿易平台,支持企業通過跨境電商擴大進出口。支持企業在中東等重點出口市場建設海外倉,利用中建材等央企海外倉渠道廣、客戶資源多的優勢,宣傳河北產品、提升河北品牌影響力。
 
河北省商務廳一級巡視員裴世馨介紹了鋼鐵、機電、紡織等各個領域的河北出口產品
 
    河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王榮麗表示,河北省高度重視文化和旅遊業發展,通過舉辦省市旅發大會,打造了京西百渡、秦皇山海、一號風景大道、太行紅河谷等一大批全域旅遊精品片區,旅遊產品與服務全面升級,正在加快建設世界級旅遊目的地。
 
    河北省重點企業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長城國際總經理孫光先生介紹了該企業全球化布局和在中東市場的整體規劃,表示願進一步加強與中東地區合作,拓展全球市場。晶澳太陽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光伏行業在雙碳目標下的行業前景、企業的背景情況進行發言,表示晶澳科技將秉持「開發太陽能,造福全人類」的企業使命,為綠色地球貢獻晶澳力量。
 
    世博會期間,河北省還將圍繞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以加強與中東地區合作為重點,有針對性開展一系列網上對接活動,開展項目合作,引進中東地區資金、技術和人才。舉辦雄安新區與巴林主權基金專場對接會、河北—以色列智能製造對接會、河北—阿聯酋對接洽談會、滄州—中東線上數字系列對接活動等,組織河北省和阿聯酋相關行業的企業開展線上「一對一」對接洽談,促成合作。(楊秀嶺 王璐)
 
頂圖:河北省重點企業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長城國際總經理孫光先生表示願進一步加強與中東地區合作,拓展全球市場。
 
責任編輯:郭昕玥 河北省以加強與中東地區合作為重點   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