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 | 香港後花園西貢 「海下灣海岸公園亅水陸項目兼備

圖集 | 香港後花園西貢 「海下灣海岸公園亅水陸項目兼備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1-11-30 15:18:5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西貢是香港的後花園,有山有水,是不少市民假日遊玩的首選,當中「海下灣海岸公園亅既可進行海上活動,又可沿海岸線遠足,欣賞秀麗風景,吸引不少市民前往。

 海下灣有一個天然屏障作為保護,阻擋海水及雜質湧入,令這裏的海水比較潔淨,同時為海洋生物提供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根據統計,海下灣有多達60種石珊瑚及120種珊瑚魚,生態價值極高,所以香港政府於1996年將海下灣列為香港首批海岸公園之一,立例禁止任何影響生態系統的人為活動,例如釣魚、捕魚拖網等,遊客只可以在這裏游泳、划艇、浮潛,又或者坐玻璃底觀光船,觀看水底風光。

 如果不喜歡玩水,可以沿岸線遠足,欣賞海下灣藍天碧海,山青水秀風景,途中還可參觀上世紀留下來的石灰窰遺址。此外,政府在這裏設有兩個大型營地,讓市民可在這裏露營,親近大自然。

 想更深入了解海底世界,遊客可以到「海下游客中心」參觀,透過圖文、實物和VR影片,認識香港海岸保護區域及其海洋生態資源、海下歷史文化及海下周邊地區的資訊及一些環保小貼士等。又或者到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會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這個是全港唯一一個建於水上的海洋研究及教育中心,免費開放給公眾參觀。遊客也可自費參與海下生態導賞團,乘坐特製玻璃底船觀賞珊瑚,並會有專人解說及可欣賞教育短片。(馮瀚文 攝)

責任編輯:楊穎婕 圖集 | 香港後花園西貢 「海下灣海岸公園亅水陸項目兼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