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入境處「非觸式-e道」12月1日起啟用 市民以容貌識別自助過關

入境處「非觸式-e道」12月1日起啟用 市民以容貌識別自助過關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1-30 16:29: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入境處12月1日起,推出非觸式自助出入境檢查通道,簡稱「非觸式-e道」,合資格的香港居民可在流動應用程式登記後,以加密手機二維碼及容貌識別技術,自助辦理過關。該技術會先在香港機場、深圳灣以及港珠澳大橋3個維持運作的口岸試行。

 入境處指,市民可事先下載並登記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過關時掃描程式的加密二維碼,毋須出示身份證。新技術不須使用共用指模機器,可減低過關人士交叉感染的風險,並較原本過關方式更快捷。強調「非觸式-e道」可讓旅客多一個選擇,並不會完全取代原有的過關方式。

    入境處助理處長何家榮表示,使用「非觸式e-道」過關過程為7秒,較之前快1秒,二維碼每隔30秒會自動更新一次,其他人不能用來過關,系統亦不會儲存市民每次過關的照片,不會收集更多的個人資料,市民可以放心。另外,市民並非一定要用「非觸式-e道」,可以隨時取消登記。他強調,容貌識別的準繩度高,超過99%,會在安全系數上做得好,部分人有機會未能用容貌識別過關,可改用手指模過關,到時現場會有職員協助。

 入境處展望,未來全部口岸都可以使用非觸式e-道,希望旅客明年可以使用,處方會繼續研究。

    入境處12月1日推出「非觸式e-道」,合資格香港居民可在流動應用程式登記,其後用加密手機二維碼及容貌識別技術過關,會先在目前運作中的香港機場、深圳灣及港珠澳大橋口岸應用。

    入境處助理處長何家榮表示,使用非觸式e-道的過關過程為7秒,較之前快1秒,市民可以用二維碼,不用使用身份證過關,亦不須使用共用指模機器,更快捷及衛生。

責任編輯:靜文 入境處「非觸式-e道」12月1日起啟用 市民以容貌識別自助過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