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西第十二次黨代會形成建設壯美廣西目標任務體系

廣西第十二次黨代會形成建設壯美廣西目標任務體系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11-30 16:53: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9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第二場新聞發布會舉行,發布會介紹了25日至28日在南寧召開的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總體情況和重要成果。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劉小明在發布會上介紹,大會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國共產黨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一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大會的主要精神集中體現在報告中,就是形成了建設壯美廣西的「1+1+4+3+N」目標任務體系。
 
    記者了解到,該目標任務體系即一個政治保證、一個總目標、「四個新」總要求、三個共同願景、一系列工作要求。一個總目標就是凝心聚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四個新」總要求,就是在推動邊疆民族地區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上展現新作為,在推動綠色發展上邁出新步伐,在鞏固發展民族團結、社會穩定、邊疆安寧上彰顯新擔當。三個共同願景,就是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積極服務建設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紮實推動共同富裕。
 
    打通開放發展的「任督二脈」
 
    記者注意到,報告中多次提到高水平擴大開放合作。廣西發展的潛力在開放,後勁也在開放。廣西將積極服務建設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充分發揮獨特區位優勢,高水平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做深做實面向東盟的開放合作,把深化與東盟合作同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聯動起來,打通開放發展的「任督二脈」。
 
    《報告》指出,未來五年,廣西必須抓住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3.0版建設的歷史性機遇,擴大與東盟產能合作和經貿往來;將加快構建「大灣區—北部灣經濟區—東盟」跨區域跨境產業鏈供應鏈,推動北部灣經濟區與粵港澳大灣區「兩灣」聯動發展。
 
    一系列工作要求中還提出,要推動產業振興、鄉村振興、科教振興三大振興;突出抓好領導班子、幹部隊伍和人才隊伍建設,突出抓好創新驅動和產業振興,突出抓好高質量發展環境,突出抓好品質提升,突出抓好民族團結進步,突出抓好鄉村振興,突出抓好開放合作,突出抓好黨的建設等八方面重點;維護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建設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保護良好的生態環境,營造奮發向上的社會環境。
 
    劉小明表示,「1+1+4+3+N」目標任務體系清晰地描繪了凝心聚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的全景圖、路線圖和施工圖,必將進一步激勵和引領全區各族幹部群眾在新時代新征程上銳意進取、奮發有為,向着建設繁榮富裕、團結和諧、開放包容、文明法治、宜居康壽的壯美廣西目標奮勇前進。(記者 馨瑤 徐玉瑩)
 
頂圖:新聞發布會現場
 
責任編輯:郭昕玥 廣西第十二次黨代會形成建設壯美廣西目標任務體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