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江蘇南通崇川:奮力打造「創新者的家 創業者的城」

江蘇南通崇川:奮力打造「創新者的家 創業者的城」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11-30 16:55:39 來源:香港商报网
    11月30日,以「智匯崇川 創贏未來」為主題的2021智匯崇川創新創業峰會在江蘇南通崇川舉辦。會上,2021年紫琅英才資助項目、產學研合作項目、新招引科創項目、金融支持合作項目、樓宇經濟合作等30個項目成功簽約。
 
崇川區委書記胡擁軍誠邀海內外英才在福地崇川創造更多「滄桑巨變」
 
    「崇川作為南通市的主城區,得國家戰略疊加的天時,佔高鐵地鐵交匯的地利,聚深厚底蘊涵養的人和,站在了高質量發展的新風口,是南通『融入蘇南、接軌上海』的橋頭堡。」崇川區委書記胡擁軍表示,崇川積極策應上海全球科創中心建設,深度融入南通沿江科創帶建設,聚焦信創、車聯網、生命健康等先導性產業,大力開展招高引新和招才引智,促進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深度融合。崇川正奮力化機遇條件為發展優勢,着力構建一流創新生態,全力打造創新發展的策源地、人才集聚的新高地、上市企業的集聚地。
 
    據介紹,崇川區始終聚焦科技創新,堅持以培育創新型企業為重點,以集聚高端人才為關鍵,全力走好科技創新賦能高質量發展之路。先後獲得國家科技進步示範區、國家知識產權強縣工程示範區等榮譽稱號。
 
崇川區委副書記、代區長楊萬平推介崇川創新創業環境
 
    目前,崇川區已先後引進南郵南通研究院等大院大所3家,院士團隊5個,江蘇省「雙創團隊」4個、省「雙創人才」83人。累計培育上市企業16家,省級以上專精特新10家,其中國家級1家。近五年,先後挖掘企業技術需求近600項,達成產學研合作協議500餘項。
 
    「走進崇川,您能感受到這座城市『尊崇科技、尊重人才』的滿滿誠意。」崇川區委副書記、代區長楊萬平在創新創業生態環境推介時介紹,崇川在江蘇率先成立縣(區)級科創委,高位推動創新工作,並把市北高新區作為「創新先導區」,瞄準國家級高新區加快推進。出台了創新20條和人才新政18條,積極優化政策環境,奮力打造「創新者的家,創業者的城」。
 
    據了解,崇川區對創新創業或合作投建重大項目的,給予最高5000萬元資助,對入選南通紫琅英才計劃,給予最高500萬元資助,個人及團隊累計獎勵最高可達1500萬元。對獲得區級及以上人才計劃資助的創業企業,提供200㎡以上工作場所,連續三年給予最高年租金20萬元補貼、最高500元/㎡的裝修補貼。
 
    「崇川區始終把項目建設擺在突出位置,『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圍繞項目干』的導向更加鮮明。」楊萬平介紹,崇川已經形成了以中遠川崎、龍源振華為代表的船舶海工產業集群,以大生集團、海匯科技為代表的高端紡織產業集群,以通富微電、越亞半導體為代表的電子信息產業集群,以南通中集、國盛智科為代表的智能裝備產業集群,以南纖、南亞塑膠為代表的新材料產業集群,五大產業年產值均超百億元。此外,高端商貿、現代金融、專業服務、生態康養、文化旅遊等五大功能性產業發展迅猛,前三季度,完成服務業應稅銷售2714億元,增幅22.1%,總量保持南通市第一。
 
    據悉,崇川區狠抓載體服務,建立了「創業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產業園」的全鏈條培育體系。現有國家級科創載體9家、省級科創載體46家;市級生產性服務業集聚區15家,星級樓宇33幢,數量南通第一;信創園、省級車聯網先導區等專業化園區加快建設,產業集群初具規模。與上海靜安區合作打造的市北科技城,主攻科創產業引培,已入駐企業超千家,獲評長三角共建省際產業合作示範園,成為滬通合作亮眼的一朵金花。
 
    開幕式上,崇川區對科技創新十佳單位、首屆崇川傑出英才、2021年省雙創人才進行了頒獎。崇川區產業人才培養基地、南通?中關村信息穀創新中心、南通大學?崇川區知識產權運營與發展中心、復旦大學張江研究院南通分院等6個的合作基地項目揭牌,進一步推進區域創新協同化、科技創新產業化、創新體系生態化。
 
    據悉,除開幕式外,本屆峰會同步舉辦「紫琅杯」創業大賽先進製造行業賽總決賽、2021南通科創企業發展峰會暨創新創業大賽、2021南通巾幗人才峰會、智匯崇川創新創業發展峰會分會場信創產業發展專場、新能源與智能裝備產業發展峰會、2021智匯崇川創新創業峰會系列活動(第二屆中國(江蘇)智能網聯汽車人才創新創業大賽南通選拔賽)等6場子活動,全方位為本次峰會助力賦能。(記者 宋璟)

    頂圖:一批產學研等合作項目簽約
 
責任編輯:薛正軒 江蘇南通崇川:奮力打造「創新者的家 創業者的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