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漁護署起訴4名內地漁民 涉於本港水域非法作業

漁護署起訴4名內地漁民 涉於本港水域非法作業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30 22:39: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漁護署今日(30日)起訴4名內地漁民,懷疑在南丫島南面香港水域內的一艘內地船隻上進行非法捕魚作業。該4名內地漁民涉嫌違反《漁業保護條例》被落案檢控,明日(12月1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漁護署指,昨日下午約2時半,水警人員在上述水域發現一艘內地船隻懷疑正在進行非法捕魚活動,遂截停有關船隻,並通知漁護署人員進行調查,其後在船上檢走一批漁具。

    漁護署表示,任何人士在本港水域使用船隻捕魚時,其船隻必須已根據《漁業保護條例》登記,非本地漁船不可在本港水域內捕魚。違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港幣10萬元及監禁6個月。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政府一直致力打擊在香港水域發生的非法捕魚活動,漁護署會繼續與相關執法部門保持緊密聯繫,加強巡邏和嚴厲執法。(圖: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蔣璐 漁護署起訴4名內地漁民 涉於本港水域非法作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