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涉安排妻子「領空餉」 法前總理菲永被判處實刑一年

涉安排妻子「領空餉」 法前總理菲永被判處實刑一年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30 22:41: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周二報道,法國前總理菲永「空餉」案周一最終宣判,菲永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緩刑4年,實刑1年,並處罰款37.5萬歐元(約332萬港元),剝奪10年被選舉資格;其妻子被判處緩刑兩年,罰款10萬歐元。

    據悉,法國國家金融檢察院今年3月向巴黎輕罪法庭提起訴訟,指控菲永在1998年至2013年為其妻子在國民議會安排虛假議員助理工作職務,以獲取不當收入和侵吞企業資產。巴黎輕罪法庭隨後判處菲永有期徒刑5年,服刑1年,同時剝奪10年被選舉權。菲永的妻子佩妮洛普曾被判處3年徒刑,緩期執行。

    此外,捲入菲永夫婦「空餉案」的另一名被告、前議員茹洛也獲刑3年,緩期執行,同時剝奪被選舉資格5年。菲永夫婦分別被判處37.5萬歐元的罰金,茹洛被判處2萬歐元罰金。3名被告的辯護律師隨後表示將會上訴。

    菲永1981年當選議員,並曾於2007年至2012年間擔任法國政府總理。2017年法國大選期間,作為右翼共和黨有力候選人的菲永被政治諷刺周報《鴨鳴報》爆料,曾為妻子安排虛假職務領取報酬。2017年3月,法國國家金融檢察院其後立案調查,並在今年3月對菲永夫婦等3人提起訴訟。

    頂圖:法國前總理菲永與妻子佩妮洛普。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涉安排妻子「領空餉」 法前總理菲永被判處實刑一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