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報圖說】歐洲疫情有多嚴重?

【商報圖說】歐洲疫情有多嚴重?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30 23:51:1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世人憂慮新一波疫情即將爆發。惟此前,歐洲疫情已很嚴重,不少國家重新收緊了抗疫措施甚至封城。

    奧地利不單封城,除上班、購買必需品及做運動外,均禁止外出,奧地利還成為首個強制接種疫苗的地方。當地7天移動日均確診宗數,一度於7月份減至67宗,惟近日卻升穿14000宗,亦即反彈約180倍,不單再創疫情以來新高,更倍多於去年11月時高峰。若以香港750萬人口為基準比較,人口約900萬的奧地利現時確診數字已相當於香港每日有10000宗確診!至於決定局部封城的荷蘭,7天移動日均確診亦從7月低約600宗,升至最新逾22000宗,同樣再創新高兼倍多於之前紀錄。

    法國、德國及意大利等方面,亦分別收緊了「健康碼」或「疫苗護照」要求,未打齊針(包括加強劑)者無法進入餐廳、酒吧等,甚至不准進入公共交通工具和辦公室,當地疫情亦從日均數百確診,急增至數萬宗水平。

    世衛早前表示,若歐洲疫情持續,恐於明年3月時多70萬人死;Omicron新變種病毒襲來,收緊防疫無疑是防範雪上加霜的必然出路。

6.jpg

責任編輯:蔣璐 【商報圖說】歐洲疫情有多嚴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