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各界撐廉署緝捕「白票2人幫」

各界撐廉署緝捕「白票2人幫」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01 01:14:5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廉政公署日前公布,獲裁判官簽發手令通緝許智峯及丘文俊,指2人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於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作出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的非法行為。各界人士都認同執法部門對此等違法行為採取果斷的行動,亦帶出對於犯法行為必定追究到底的信息。最後並呼籲選民一定要出來投票,選賢任能為社會未來作貢獻。

    蔡毅稱讚果斷行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指出,鼓動他人投白票一定違反選舉的相關條例,違反法律要求,認同特區政府及執法部門採取果斷的措施,並對有關人士作出追究。他批評許丘2人試圖破壞選舉,意圖降低今次選舉的投票率。今次選舉的參選人都很優秀,相信選民會有眼光選出為香港建設的立法會議員。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黃玉山認為,廉署的做法十分合理,相信行動亦對其他人作出了警告,提醒他們不要輕易犯法。他說,有人鼓動他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無疑違反選舉條例,也肯定是犯法行為。今次是在完善選舉制度後進行的首次立法會選舉,意義重大,大家對選舉寄予厚望,希望能選出一些幫助香港重新出發的人。

    陳曉峰籲選民投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社團總會副主席陳曉峰稱,今年初立法會會議上辯論修訂《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時,廣大社會已經深入討論及知曉,任何人透過任何形式的公開通訊(例如通過互聯網或社交平台)傳播信息,以煽惑他人投廢票或不投票屬違法行為,最高可被判監3年。

    市民應該盡公民責任行使權利投票,並舉報任何意圖以煽惑行為操縱選舉、施加壓力阻撓其他人正常投票、破壞選舉公信力的人士,阻止其「落毒」蠶食來屆立法會為市民謀幸福的力量。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表示,鼓動人投白票行為嚴重傷害香港,廉署今次行動迅速及時,向社會帶出了信息,就是對於犯法行為必定會追究到底。他說,在完善選舉制度下,立法會選舉的參選人都很有水平及抱負,大家是比拼政綱及理念,亦是盡心想為香港做事情,但上述人士卻加以搗亂,試圖破壞選舉。他呼籲巿民一定要看清事實,在選舉日一定要出來為香港的未來投票。(記者 戴合聲)

    頂圖:許智峯(左)及丘文俊(右)。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各界撐廉署緝捕「白票2人幫」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