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一高中發生槍擊致3死8傷 15歲疑犯被捕

美國一高中發生槍擊致3死8傷 15歲疑犯被捕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2-01 09:42:2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外媒報道,美國警方表示,當地時間11月30日,密歇根州底特律郊區的牛津高中(Oxford)發生校園槍擊事件,造成3死8傷。一名15歲的高二學生已作為嫌疑人被拘留。

 據報道,奧克蘭郡警長辦公室副警長麥凱布(Michael McCabe)稱,一名15歲的學生已作為嫌疑人被拘留,現場還找到一把手槍。目前槍手的作案動機還不清楚。所有3名死者據信都是學生。

 據其透露,槍擊事件發生在底特律以北約50公里的牛津鎮。警方在當地時間下午12點55分接到報警電話,稱學校裏有一名活躍槍手,在被捕過程中沒有抵抗。麥凱布說,他們共計接到了100多個有關這一事件的報警電話。

 警方說,這起槍擊事件造成1名男生和2名女生死亡,年齡分別為16歲、14歲和17歲。8名傷者中包括1名教師,其中2人正在接受手術治療,另外6人情況穩定。

 襲擊發生後,學校被封鎖,一些孩子躲在鎖着的教室裏,警察搜查了學校。隨後,他們被帶到附近的一家雜貨店,由他們的父母接走。麥凱布說:「我們仍在對學校進行二次搜索,以尋找更多的受害者。」

 槍擊案發生後,美國總統拜登就此事表示哀悼。拜登說:「當我們了解全部細節時,我的心與那些承受着失去親人的、難以想像的悲痛的家庭同在。」「你必須知道,整個社區現在必須處於震驚狀態。」

 密歇根州州長格蕾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說,「我認為這是每個家長最可怕的噩夢,」 惠特默補充說,學校槍擊事件是「我們需要解決的一個獨特的美國問題」。

 美國支持控槍組織「每個城市支持槍支安全」當天說,這起槍擊案是2021年以來美國最嚴重的校園槍擊案。據該組織統計,今年以來美國各地已發生近140起校園槍擊事件,導致20多人死亡。(資料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美國一高中發生槍擊致3死8傷 15歲疑犯被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