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茂波:線上客戶服務為創新及初創公司帶來機遇

陳茂波:線上客戶服務為創新及初創公司帶來機遇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1-12-01 11:04: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貿發局舉辦的一個營商博覽論壇上致辭時表示,疫情下世界各地面對社交距離及封城的限制,線上客戶服務,居家工作等,為創新科技和視像會議產生一定需求,同時亦為創新及初創公司帶來機遇。

 陳茂波指出,2019年12月疫情剛開始時,每日只有約1000萬人參加透過視像進行的活動,但4個月後該數據已增至每日約3億人參加,並提到本次營商博覽預計可吸引超過2萬家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域的初創及相關業務機構參與。

 陳茂波表示,本次博覽亦提供不少機會予大灣區,對香港的品牌、初創公司等都非常重要,今年10月,中國人民銀行與香港金融管理局簽署《關於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金融科技創新監管合作的諒解備忘錄》,推進金融科技創新合作,加快推動產品,降低成本。

 此外,陳茂波續指,建立北部都會區將香港與深圳更順暢連接,加快香港融入大灣區。陳茂波早前曾提到,香港發展「北部都會區」,有助於推動南北兩端將呈「啞鈴式」的發展,盛載着金融和創新科技兩大經濟引擎;香港北部的創新科技產業亦有利香港與深圳、廣州等大灣區城市合作,營造更蓬勃的創科生態圈、更完備的創科產業鏈,進一步加速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建設。(論壇截圖)

責任編輯:楊穎婕 陳茂波:線上客戶服務為創新及初創公司帶來機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