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評論】「奧運天團」訪港 為何一票難求

【評論】「奧運天團」訪港 為何一票難求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2-01 11:21:38 來源:澎湃新聞

 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邀請,備受矚目的內地奧運健兒訪港代表團將於12月3日抵港,開展為期三天的交流活動,包括出席由香港特區政府舉行的歡迎會和晚宴,到訪香港體育學院,與香港運動員交流。此次活動可謂一票難求,3場公開活動約5300張門票,公開發售1小時內即售出近九成,目前已全部售罄,足見「奧運天團」的受歡迎程度。

 對中國人而言,遇到喜事,取得成功,一定最想和家人共同分享。東京奧運會上,中國代表團的精彩表現引發全港市民的歡呼與喝采,因為他們取得的每一份榮耀,也是每一位港人的驕傲。如今,由蘇炳添、孫一文等中國運動員組成的「奧運天團」載譽而來,正是對香港市民一貫支持的感謝。

 內地與香港之間的交流越來越頻繁、聯繫越來越密切。今年,從「宇宙天團」走進香港校園到香港青少年與「太空出差三人組」對話,從「時代精神耀香江」之大國建造主題展吸引廣大香港市民參觀到港澳台三地知名音樂人、電影人齊聚「灣區升明月」大灣區中秋電影音樂晚會,共同唱響月圓之歌,這些活動不僅讓香港市民親身體驗祖國尖端科技的硬核實力、基礎建設的偉大成就,還激發了港人的家國情懷和報國壯志。

 如今,「奧運天團」的來訪,又一次讓港人感受到了祖國的強大實力。蘇炳添在奧運賽場上突破亞洲人的極限,呂小軍成為舉重史上年齡最大的奧運冠軍,楊浚瑄和湯慕涵打破美澳壟斷勇奪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軍並改寫世界紀錄……這些中國運動員在賽場上的表現體現了更高更快更強的奧運精神,也讓港人感受到身為中國人的自豪。此次活動一票難求,正因為港人都想一睹中國運動員的風采,這就是中國體育的實力,更是大國的實力。廣大香港市民越來越意識到,背靠祖國,香港社會就有了發展的底氣;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此次來港的中國運動員,都具有不屈不撓、迎難而上的可貴品質,與港人「獅子山下」的精神有著共同的底色。香港能成為世界矚目的全球金融中心,靠的正是無數香港市民敢闖敢幹敢拼。精神、血脈的相通,也讓大家的心,走得更近。

 東京奧運會的女子乒乓球團體決賽,中國國家隊與中國香港隊分獲金牌、銅牌。在頒獎典禮上,《義勇軍進行曲》奏響,紫荊花區旗伴隨五星紅旗一同升起。賽後,國家隊與中國香港隊隊員、教練一起合影慶祝,這暖心的一幕讓無數中國觀眾心潮澎湃。

 「奧運天團」取得的每一份榮耀,屬於每一位中國人。「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越來越多的港人強烈地感受到,自己的命運與祖國緊密相連。時代精神耀香江,廣大香港市民尤其是香港年輕人,定能從與「奧運天團」的交流中汲取力量,感受家國情懷,在建設香港、報效國家中成就人生夢想。(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評論】「奧運天團」訪港 為何一票難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