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出入境:如有特殊緊急事由 可辦理通行證前往港澳

深圳出入境:如有特殊緊急事由 可辦理通行證前往港澳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01 18:32: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深圳口岸發布消息,近日,深圳出入境發布特殊緊急出境事由,符合條件的市民網上預約辦理通行證和簽注,可前往香港、澳門。

    據了解,深圳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已開通綠色通道,安排專人跟進此類特殊緊急辦證需求。該類緊急特殊事由包括治病、奔喪、訴訟、應試、處理產業、學術交流、探望危重病人等,同類事由前往澳門也適用綠色通道服務。

    如有直系親屬在香港、澳門去世了,現在疫情期間還能辦理通行證和簽注前往香港、澳門嗎?據悉,因奔喪需緊急赴港,屬於特殊緊急出境事由,目前可以辦理港澳通行證和簽注申請赴香港。

    市民可在「深圳公安」微信公眾號上進行預約,成功後如期前往受理大廳,交驗與申請事由相應的證明材料,申請辦理港澳通行證和簽注。(圖為自助辦證一體機。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深圳出入境:如有特殊緊急事由 可辦理通行證前往港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