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府明日下午召開記者會 交代「香港健康碼」詳情

港府明日下午召開記者會 交代「香港健康碼」詳情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01 18:43: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在本港與內地第二次對接會議後表示,港府正全面準備落實有序通關,包括推出「香港健康碼」、口岸流程方案和人手配置。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明日(2日)下午2時15分聯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和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舉行記者會,公布「香港健康碼」詳情,好讓市民申請「香港健康碼」及熟習其功能,待正式「通關」時可以暢順運作。

    消息指,市民須透過網上系統,用實名申請「港康碼」戶口,上載個人資料包括身份證、住址及申報健康狀況,政府同時會推出「安心出行」更新版,以供市民自行將過去一段時間行蹤上載至「港康碼」系統。

    消息稱,「港康碼」分為綠、黃、紅三色,類似內地「粵康碼」,當本港社區零確診,一般會獲得綠碼,若市民曾與確診個案接觸或行蹤重疊,會轉成黃碼或紅碼;市民申請過關前,須在「港康碼」提交過去14天健康申報資料、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及完成2針新冠疫苗接種紀錄。

    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表示,據了解市民成功登記「港康碼」後,會獲發一個專屬二維碼,在通關時出示,才可獲發內地的「粵康碼」,相信有關步驟對一般市民可能有少許複雜,但由於實名制要登記的個人資料太多,「簡化極有限」。他續透露,「安心出行」會維持非實名制及無追蹤功能,意味「港康碼」不會有追蹤功能,行蹤紀錄屬自願申報性質。

責任編輯:蔣璐 港府明日下午召開記者會 交代「香港健康碼」詳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