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3日抵港 冠軍們熱盼分享體育力量

有片|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3日抵港 冠軍們熱盼分享體育力量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01 22:45: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內地奧運健兒訪港代表團3日就將抵達本港,開展為期三天的交流活動。香港市民熱切期盼,各項活動門票早早搶購一空。今日,多位即將訪港的奧運冠軍健兒在京出席曾憲梓體育基金會頒獎活動時對本報記者表示,希望能夠與香港市民多些交流,感謝大家的關心和支持。同時,大家會與香港運動員一起分享科學訓練方法,一起為國家體育事業發展得更強大而努力,亦希望把這份力量帶給香港小朋友,讓他們都能早日實現自己的夢想。

QQ截图20211202003730.jpg

    馬龍:香港運動員成績越來越好

    這次內地奧運健兒訪港是「時代精神耀香江」系列活動之一。世界乒乓球史上獲奧運等大賽冠軍最多的馬龍,曾於2012年和2016年訪港。他表示,受疫情影響,這屆奧運會晚了一年,所以大家的期待會更濃厚一點。雖然受疫情影響,這次互動可能會少一些,但相信不會影響香港市民的熱情,希望這次活動能讓大家更加了解體育、喜歡體育。他又說,香港運動員在每一屆奧運會的成績越來越好,尤其是這次東京奧運會上,乒乓球項目取得第三名的歷史突破性成績,相信越來越多的香港年輕人會愛上乒乓球運動。

    乒乓球奧運冠軍許昕也表示,很久沒有到香港了,這次能夠參加訪港活動特別開心,「也希望喜歡我們的廣大市民和球迷們能夠開心。」

    呂小軍盼與港隊分享體育精神

    舉重史上年齡最大的奧運冠軍呂小軍,對自己時隔9年再次到香港倍感榮幸。他希望能夠把這些年自己堅持的故事分享給大家,來感謝大家的支持和關心。「在37歲的高齡,還能再一次站在東京奧運會的領獎台上,這份榮譽不光是我個人的,更是屬於國家的。到香港之後,我希望把體育精神和日常訓練以及體能、核心力量的訓練方法,與香港運動員一起分享。」他說,隨着祖國不斷強大,希望香港市民和運動員一起努力,讓體育運動發展得更高更快更強,也希望香港青少年在身體素質等方面更加強大起來。

    孫一文冀擦出更不一樣的火花

    中國首個奧運女子個人重劍冠軍孫一文表示,很開心這一次能參加港澳之旅,相信會是一個很好的體驗。「因為我屬於擊劍(香港稱「劍擊」)項目,中國香港選手張家朗拿到了(東奧)花劍個人冠軍——當他拿到冠軍的時候,我們更是無比開心,無比驕傲和自豪。我這塊金牌是個人賽首塊金牌,張家朗是男子個人花劍的首塊金牌,我們倆都屬於歷史性突破。看着中國香港的擊劍和體育運動發展得越來越好,希望通過這一次的交流,能擦出更不一樣的火花來」。她希望所有人,不管是身處何職,都通過體育精神鍛煉好自己,使自己變得更強壯,把體育精神和競技體育的魅力都傳承下去。

    喜歡香港美食的她,聊起香港很是開心。她說,以前在香港比賽,感受到香港市民的熱情,希望這次交流能夠增進更深的感情。

    鞏立姣:將力量帶給香港小朋友

    談起東奧獲得金牌,奧運「四朝元老」、女子鉛球冠軍鞏立姣依然很激動。「奧運冠軍一直是我的夢想,雖然是第四屆的時候才實現了這個夢想,但我還是特別激動,這不僅僅是對中國田徑一個好的開始,對我自己來說也是一個開始,因為我還想參加下一屆的奧運會。這條路很艱難,但我還想站在2024年巴黎奧運會上繼續為國爭光」。她說,這一屆奧運會,剛開始自己也會覺得體力不行,但當真正心裏有夢想的時候,年齡並不是問題,最主要是能去戰勝它克服它。

    鞏立姣希望這次能夠把內地運動員獲得的冠軍榮耀帶到香港去,尤其會去香港學校看望一些青少年朋友,「希望把這份力量帶給香港的小朋友,通過我們奧運冠軍的成長故事對他們產生一些影響,都能早日實現自己的夢想。」

 楊浚瑄:希望繼續帶動體育熱潮

    東京奧運會女子4x200米自由泳冠軍楊浚瑄

 東京奧運會女子4x200米自由泳冠軍楊浚瑄表示,非常開心和榮幸此次來港,「希望能繼續帶動體育熱潮」。

 楊浚瑄稱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和幫助,自己會繼續努力,爭取未來取得更好的成績。

    曾憲梓基金會獎勵奧運冠軍2520萬

    曾憲梓體育基金會今日向獲得東奧金牌的內地運動員頒發獎勵,以38金共56人次計,每人次獎金為45萬元(港幣,下同),獎金總額為2520萬元。從2008年至今,曾憲梓體育基金會已獎勵在第29、30、31和32屆奧運會上獲得金牌的內地體育健兒達232人次,累計頒發獎金總額超億元。

    當天,曾憲梓體育基金會頒獎大會在國家體育總局舉行。基金會理事長曾智明向東京奧運會內地金牌運動員代表楊浚瑄、呂小軍頒發了獎金支票。曾智明代表基金會祝賀祖國奧運健兒在東京奧運會上的優異成績和良好表現,並表示將繼續支持內地體育事業發展,鼓勵體育健兒再創佳績。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副局長高志丹以及金牌運動員代表出席頒獎儀式。苟仲文感謝曾憲梓先生和曾憲梓體育基金會長期以來對內地體育事業和體育健兒的關心和支持。乒乓球奧運冠軍馬龍代表獲獎運動員對曾憲梓先生深切緬懷,向曾智明和曾憲梓體育基金會衷心感謝和敬意。

2.jpg

    曾憲梓體育基金會理事長曾智明向東京奧運會內地金牌運動員代表楊浚瑄、呂小軍頒發獎金支票。

    劍擊冠軍孫一文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能夠獲得曾憲梓體育基金會的肯定和高度認可倍感榮幸,將繼續發揚體育精神,努力賽出更好的成績來回報各界支持和關心。游泳奧運冠軍楊浚瑄希望基金會的獎勵能夠帶動體育熱潮,讓中國體育事業發展越來越好。

    曾智明冀下一代學習奧運精神

    曾憲梓體育基金會由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香港金利來集團主席曾憲梓先生於2008年捐資1億元設立,也是繼曾憲梓教育基金會、曾憲梓載人航天基金會之後,曾憲梓個人設立的第三個基金會。

    從曾憲梓到曾智明,曾憲梓體育基金會對中國體育事業的支持已堅持兩代人。曾智明今日出席活動時亦將自己的兒子帶在身邊,希望下一代跟着學習運動員們的奧運精神,長大後亦能延續祖輩父輩的精神,為國家作貢獻。他對本報記者表示,曾憲梓體育基金會目前已頒發獎金超過1億元,未來還有2億元可持續到2052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帶小孩過來一起感受一下,希望他們那一代繼續做好!」(記者敖雷 張麗娟)

    頂圖:曾憲梓體育基金會向東京奧運會獲得金牌的內地運動員頒發獎金。

責任編輯:蔣璐 有片|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3日抵港 冠軍們熱盼分享體育力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