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市場續關注疫情與聯儲立場 道指高開逾三百點

市場續關注疫情與聯儲立場 道指高開逾三百點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2-01 22:55: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股周三高開。市場繼續評估Omicron變異毒株的風險,以及聯儲局提前退出寬鬆貨幣政策的前景。美國11月ADP就業人數增加53.4萬略超預期。

 截至香港時間周三晚10時35分,道指漲313.55點,或0.91%,報34797.27點;納指漲209.54點,或1.35%,報15747.23點;標指漲54.99點,或1.20%,報4621.99點。

 三大指數連續數日大幅波動

 自上周五美股暴跌以來,主要股指連續數日大幅波動。周一美股反彈收高,周二再度下挫。周二道指收跌超過650點。標指下跌1.9%,納指下跌1.6%。受周期性股票下跌拖累,羅素指數下跌1.9%。摩德納CEO關於Omicron變異毒株的悲觀預期以及鮑威爾發表的鷹派評論令市場承壓。

 聯儲局加速退出寬鬆政策的傾向,告訴投資者央行正專注於解決通脹問題,而不是疫情帶來的威脅。

 牛津經濟研究院首席美國經濟學家達戈表示,在通脹長期維持高位的背景下,市場似乎難以消化Omicron變異毒株影響的高度不確定性,以及在聯儲局貨幣政策立場向鷹派的轉變。

 美國國債收益率明顯走高,基準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回升並接近1.5%。周二該項收益率下跌8個基點,降至1.45%,因市場擔心新冠疫情重新惡化會扼殺經濟增長。

責任編輯:程向明 市場續關注疫情與聯儲立場 道指高開逾三百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