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副總統:美國必須加緊制定太空行為準則

美副總統:美國必須加緊制定太空行為準則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2021-12-02 10:30: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消息,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2月2日報道,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國家航天委員會會議上說,美國應當加緊制定太空行為標準和規則,缺少這些準則對美國和世界的安全構成威脅。

    哈里斯在由副總統主持的國家航天委員會會議開幕時說:「隨着太空活動的增加,我們必須提醒所有空間大國的權利和責任,我們必須針對民事、商業和軍事活動,制定關於太空行為安全和透明度的標準。」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轉播了華盛頓舉行的這次會議。

    哈里斯說,由美國領導制定這些準則,是保持美國全球領導地位的關鍵。她在強調必須「更新」現有規則後說:「問題是,美國如何在世界上領導太空管理準則的建立、擴大和強化。」

    哈里斯表示:「太空中的機會和風險顯而易見。沒有負責任地利用太空的明確標準,我們將使國家和國際安全面臨現實威脅。」

    她回顧了俄羅斯11月進行的擊中本國Tselina-D衛星的試驗。她重申了華盛頓的立場,認為試驗對其他國家的衛星和國際空間站的人員生命構成了威脅。而俄羅斯航天集團說,其正在追蹤被擊毀的Tselina-D衛星的碎片,這些碎片對國際空間站沒有威脅。

    另據美國之音報道,拜登政府星期三宣布太空使用新戰略,對太空進行民間、商業和與國家安全相關的負責任的使用,對來自別國的競爭做出反應。

    拜登政府在一份說明太空優先要務的報告中說,「我們正處於太空進入和使用的歷史性變革的風口浪尖,這些變更可能比以往讓跟多的人和社區獲得太空的利益。」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美副總統:美國必須加緊制定太空行為準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