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印尼首次擔任G20輪值主席國 佐科冀出具體措施促全球復蘇

印尼首次擔任G20輪值主席國 佐科冀出具體措施促全球復蘇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2-02 10:34: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印尼自12月1日起正式擔任二十國集團(G20)輪值主席國。當天在雅加達舉行的相關儀式上,印尼總統佐科稱將力求拿出具體舉措促進全球復蘇並變得更加強大。

 這是印尼首次擔任G20輪值主席國。佐科稱「這是印尼為世界經濟復蘇做出更多貢獻的機會」。印尼將輪值主席國主題確定為「共同恢復,恢復更強」。

 佐科說,G20在印尼舉行的會議將重點關注包容性醫療、數碼化轉型和向可持續能源過渡三件事。

 他表示,擔任G20主席國不應該「只是儀式性的」,印尼將鼓勵G20國家採取具體行動。這些行動包括G20國家建立合作關係,增強實力,以確保國際社會能夠感受到這種合作的積極影響;在應對氣候變化和可持續發展方面加強世界的團結;提高發達國家對幫助發展中國家承諾的履行等。

 佐科表示,應在獨立、公平、正義的基礎上建立更健康、更公正和可持續的世界治理。印尼將為實現發展中國家的願望和利益而努力。

 佐科最後盛情邀請G20代表來印尼一睹自然美景,見證多元文化的獨特之處,感受印尼人民的熱情好客。

 另據印尼商報早前報道,印尼外交部長蕾特諾·馬爾蘇迪強調,印尼不僅會關注G20成員國的利益,也會關注發展中國家和弱勢群體的利益,這確實是印尼外交政策的基因。蕾特諾強調,印尼將高度關注亞洲、非洲、拉丁美洲的發展中國家,包括太平洋和加勒比地區的小島嶼國家。她說:「我們還將歡迎女性、青年、學術界、商界和議會的參與。」

 據悉,2022年二十國集團峰會將於當年11月在峇里島舉行。(圖源: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趙桐曲 印尼首次擔任G20輪值主席國 佐科冀出具體措施促全球復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