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韓連續兩天新增新冠確診逾5000例 當局緊急討論防疫措施

韓連續兩天新增新冠確診逾5000例 當局緊急討論防疫措施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2-02 10:54: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央社報道,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今天(2日)凌晨零時,境內新增5266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連續兩天創下超過5000例的新高紀錄。

 韓國至今累計45萬7612例確診,3705例病歿。1日新增案例包括5242例社區感染及24例境外移入感染。

 入院治療中的危重症患者數達到733例,較前一天增加10例。快速增加的危重症人數讓韓國重症醫療資源面臨超載危機,首爾及忠清一帶病床使用率都已超過9成,首都圈整體重症病床使用率也幾近9成。

 韓國11月起實施階段性恢復日常計劃,但因疫情快速擴散,日前宣布暫緩第二階段鬆綁,強化防疫措施;同時,防疫當局1日晚間確認境內至少3例確診者感染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緊急宣布從3日起兩周內對完全接種者恢復入境隔離規定。

 3名Omicron病毒的確診者中,包括一名本土案例,接觸境外移入確診者後至確診前仍在外活動,也激起要求中止恢復日常計劃的聲浪。

 另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當局今天將蒐集專家建議,最快在3日討論出是否實施縮減私人聚會人數上限等防疫措施。(圖源: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趙桐曲 韓連續兩天新增新冠確診逾5000例 當局緊急討論防疫措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