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耶倫:1.9萬億美元刺激計劃只是通脹上升一個小因素

耶倫:1.9萬億美元刺激計劃只是通脹上升一個小因素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2-02 11:17:34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周三對立法者表示,美國總統喬拜登3月份的1.9萬億美元美國救援計劃刺激方案提振了更強勁的需求,但只是當前通脹上升的一個小因素。

 耶倫告訴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刺激計劃顯然提振了需求,但表示,說其超出了需求並助長了當前的通脹飆升並不是一個「公平的假設」。

 「美國救援計劃確實把錢放進人們的口袋裏……並促進了美國經濟的強勁需求,但如果你看看我們的通脹程度及其原因,那至多只是一個很小的貢獻者,」她說。

責任編輯:朱劍明 耶倫:1.9萬億美元刺激計劃只是通脹上升一個小因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