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衛組織批日本封國措施「難以理解」:病毒可不看國籍

世衛組織批日本封國措施「難以理解」:病毒可不看國籍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2021-12-02 11:28:51 來源:海外網

    據海外網12月2日引述日本《產經新聞》2日消息,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1日表示,因奧密克戎毒株在世界範圍內急劇擴散,日本開始實施原則上暫停外國人入境的舉措「從疫病學角度難以理解」,他批評稱:「病毒可並不看國籍或滯留許可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此前宣布原則上停止外國人新入境。外國人新入境是指新申請入境的外國人,日本人及其配偶,和有日本在留資格的外國人返回日本等情況除外。瑞安稱,通過病毒檢測及入境後的隔離措施,就會降低旅客傳播病毒的可能性,而只看是不是本國國民來決定是否讓其入境的舉措「是矛盾的,從公共衛生觀點來說沒有道理」。

    另據日媒1日消息,日本國土交通省已要求各個航空公司到12月末為止,暫停所有入境日本的國際航班,為期一個月時間。世衛組織對此也持否定態度,表示禁止了所有國際航班「也防止不了全球的疫情擴散,還會給人們生活造成很大負擔」。

    世衛組織1日還表示,當前全球至少有23個國家和地區發現奧密克戎毒株病例。總幹事譚德塞呼籲所有國家採取合理、相稱和綜合的措施應對此情況。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世衛組織批日本封國措施「難以理解」:病毒可不看國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