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8561例!南非新增確診數翻倍 世衛評估Omicron風險:「非常高」

8561例!南非新增確診數翻倍 世衛評估Omicron風險:「非常高」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2-02 11:34:0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外媒報道,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簡稱:NICD)表示,因奧密克戎毒株(Omicron)擴散,新變種正在推動新一波疫情。南非當地時間周三(1日)新增8561例新冠感染病例,較前一天的確診病例幾乎增加一倍。

 南非新冠病例連續2天翻番

 華爾街日報援引NICD的表述稱,新冠檢測的陽性率從前一天的10.2%躍升至16.5%。高陽性率意味着許多感染病例沒有被檢測到。

 另據路透社報道,Omicron毒株在南非首次被發現不到四周,就在當地的新冠病例中佔據主導地位。南非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已經連續2天翻番。

 NICD表示,11月測序的所有病毒基因組中有74%是Omicron。早期流行病學數據顯示,Omicron能夠逃脫一些免疫保護,但現有的疫苗仍然能夠預防重症和死亡。

   專家:Omicron多為年輕人感染

 值得注意的是,南非的科學家們2日警告,現在確定Omicron「毒性」不強還言之尚早。據彭博社報道,南非的科學家們認為,目前很難確定冠狀病毒株的真正影響。因為到目前為止,最大的感染群體是年輕人,儘管年輕人有更強的抵抗力,但在感染一段時間後大部分患者的病情仍會加重。

 非洲大陸較低的疫苗接種率也引起了科學家的擔憂。據統計,非洲大陸13億人口中只有約6.7%的疫苗接種率,剛果的疫苗接種率更是僅有約0.1%。儘管南非有約25%的疫苗接種率,遠高於大多數非洲國家,但仍遠落後於一些西方國家。

 此外,世衛組織發布報告稱,Omicron在全球進一步傳播的可能性很高。Omicron相關的全球總體風險被評估為「非常高」。(圖源: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趙桐曲 8561例!南非新增確診數翻倍 世衛評估Omicron風險:「非常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