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一艾菲爾鐵塔大小天體將接近地球 NASA警告「潛在危險」

一艾菲爾鐵塔大小天體將接近地球 NASA警告「潛在危險」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2-02 14:17: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密切關注一個名為「4660 Nereus」的小行星,它比艾菲爾鐵塔略大,體積超過90%的小行星。這顆天體預計在幾天後進入地球軌道,這意味着它被歸入了「潛在危險」的範疇。

 據報道,「4660 Nereus」小行星長度達1080英尺(約329米),相當於3個足球場的長邊,大小略大於法國艾菲爾鐵塔。

 NASA預計「4660 Nereus」將於12月11日從距離地球約240萬英里處通過,相當於地球與月球平均距離的10倍左右。

 科學家們對數千個類似這一小行星的近地天體進行追蹤,以監測它們是否會與地球發生碰撞。

 NASA認為,任何在地球465萬英里以內快速移動的太空物體都有「潛在危險」。因為它們軌道的一個微小變化可能會給地球帶來災難。

 不過NASA表示,「4660 Nereus」應該不會對我們的星球造成任何威脅。

 「4660 Nereus」於1982年由天文學家海林(Eleanor Helin)首次發現,被歸類為阿波羅小行星群。這些小行星的軌道接位於火星和地球之間,同樣會繞著太陽公轉,並在繞行的過程中飛過地球。

責任編輯:趙桐曲 一艾菲爾鐵塔大小天體將接近地球 NASA警告「潛在危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