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2日新增6宗輸入個案 全部感染L452R變異病毒

本港2日新增6宗輸入個案 全部感染L452R變異病毒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2-02 14:33: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今日(2日)新增6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2446宗(包括12445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新增個案均為輸入個案,全部涉及變異病毒株的感染。個案涉及5男1女,年齡介乎22至60歲,5人由A組指明地區(高風險)抵港,1人由B組指明地區(中風險)抵港。個案12447是早前輸入個案(個案12411、12412、12413、12437、12438、12439及12443)的密切接觸者,於竹篙灣檢疫中心確診;餘下的個案中,3人於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檢測待行」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另外2人於檢疫期間確診。

 其中,個案編號12448涉及1名38歲男病人,居於大角咀櫻桃街38號海桃灣2座。他於11月9日前往卡塔爾多哈,離港前於11月8日進行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

 患者從卡塔爾多哈乘坐航班QR818於11月30日抵港,抵港時在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檢測結果呈陽性。病人沒有病徵,Ct值大於30,並確認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N501Y和E484K則呈陰性)。

 他於6月20日及9月12日在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新冠疫苗。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仍然進行中。

 為審慎起見,他於潛伏期在港曾居住和曾到訪的地點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指定期間曾身處相關指明地方內的人士,須在指定日子接受強制檢測。

    另外,因應芬蘭、加納、韓國、挪威和沙特阿拉伯確認發現Omicron輸入個案,政府今晚宣布將該等地區指明為A組指明地區,12月5日凌晨零時生效。於21天內曾逗留當地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香港居民必須已完成疫苗接種及持認可疫苗接種紀錄方可登機回港,並在抵港後於指定檢疫酒店接受21天強制檢疫,其間接受6次檢測,並須於抵港第26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

    為進一步加強對轉機旅客的管理及病毒監測,政府將由12月8日凌晨零時起,要求所有從海外地區和台灣登機前往香港的轉機旅客,必須在登機來港時出示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進行的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此外,政府亦已建議機管局進一步收緊轉機旅客在香港機場逗留期間的安排,包括加強執行在機場禁區內轉機旅客可前往的地方的感染控制措施,以及收緊需長時間等候接駁航班的轉機旅客的隔離安排,以減低與其他前往海外地區的離境乘客交叉感染的機會。(中通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本港2日新增6宗輸入個案 全部感染L452R變異病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