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鐵又出事!施工鋼軌樁砸中「太魯閣號」列車

台鐵又出事!施工鋼軌樁砸中「太魯閣號」列車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2-02 14:57: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近期發生多次嚴重事故的台鐵又出事,台鐵207次「太魯閣號」列車12月1日上午在行駛時,被施工中突然掉落的鋼軌樁擊中車頭,導致車窗玻璃破裂,所幸無人受傷。台當局交通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王國材得知後震怒,要求懲處並撤換工務處長及工務段長,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據報道,207次太魯閣號昨日上午8時52分行經大里—福隆期間,發生被鋼軌樁砸中事件,因事故路段正進行 「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工程」,今天進行上邊坡鋼軌樁打設防護作業,在作業過程中鋼軌樁不慎斷裂掉落,打到施工支架後砸到「太魯閣號」列車車頭,造成車窗玻璃破裂,無人員受傷。

 台鐵回應稱,目前仍不清楚鋼軌樁為何不慎斷裂,已要求事故路段工程立即停工,並由運安處進行調查。

 台媒報道,王國材日前才因台鐵近3個月已發生9起事故,其中多起是人為疏失,特別親自主持「檢討會議」,並要求相同事件不得再犯,若再發生人為疏失或不遵守標準作業程序,將撤換處長。台交通部門稱,王國材除震怒外還稱,不管什麼原因,施工鋼軌樁都不應該出現在軌道淨空內,「已經指示台鐵局長杜微要懲處並撤換工務處長、工務段長,並要求詳細調查施工廠商及其他相關人員的責任」。(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台鐵又出事!施工鋼軌樁砸中「太魯閣號」列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