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韶關閱丹公路獲評「廣東省十大最美農村路」

韶關閱丹公路獲評「廣東省十大最美農村路」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2-02 14:58:2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從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官網獲悉,由廣東省交通運輸廳等組織評選的「廣東省十大最美普通國省幹線公路」「廣東省十大最美農村路」於日前正式發布,在評出的 「廣東省十大最美農村路」名單上,韶關閱丹公路榜上有名。

1g_resized_20211202_022827944.jpg

閱丹公路上的錦江秀色  劉宇星攝

 閱丹公路總長約55公里,從韶關市區一路沿着錦江通往丹霞山世界自然遺產地主景區,沿線實施了新農村建設,各村美如畫,設有6個旅遊服務點,發展丹霞特色民宿客棧400餘家,路上山環水繞,俯拾皆景。該線路是韶關市嚴格按照高質量保護和高水平發展的要求,將丹霞山世界自然遺產的生態價值、美學價值與鄉村價值、鄉村振興有機結合,進一步推動自然保護地人與自然和諧發展探索的典範。

閱丹公路晚霞 謝慶偉攝

閱丹沿線美景  謝錦樹攝

 據了解,該線路已先後陸續舉辦多了環丹霞山自行車賽、環丹霞山徒步和環丹霞山馬拉松等十餘次精彩大型賽事,獲得了國內外遊客的高度好評,目前閱丹公路已經成為廣大市民遊客休閒旅遊,感受生態自然美,開展戶外鍛煉的首選地之一。(記者 李芳 通訊員 李貴清)

  頂圖:閱丹勝景  謝錦樹攝。

責任編輯:羅維維 韶關閱丹公路獲評「廣東省十大最美農村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