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兩市午後衝高回落滬指跌0.1% 逾3000隻個股下跌

【A股收評】兩市午後衝高回落滬指跌0.1% 逾3000隻個股下跌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2-02 15:11:17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2月2日,兩市弱勢震盪,個股跌多漲少。題材股快速輪動,午後稀土永磁、煙草概念等拉升。

 截至收盤,滬指收報3573.84點,跌0.09%,成交額4684億元。深成指收報14765.56點,跌0.19%,成交額6849億元。創業板指收報3466.91點,跌0.19%,成交額2912億元。

 板塊方面,受五糧液提價消息影響,白酒股反彈;券商、工程機構、造紙、汽車等少數板塊上漲。年末受摘帽預期影響,ST板塊大漲,逾20隻個股漲停;維生素、豬肉、煙草概念等漲幅居前。元宇宙大跌,中文在線跌逾12%。軟件、電信運營等跌幅居前。兩市逾60隻個股漲幅達到或超過10%。

 國內商品期貨多數收跌,能化板塊跌幅居前,PVC、矽鐵、生豬、鐵礦、尿素跌超3%,錳矽、橡膠、鐵礦、瀝青、焦煤跌超2%,動力煤、燃油、焦炭、蘋果、滬鋁跌超1%。 玻璃、紙漿、棉花漲超2%,螺紋、玉米、苯乙烯漲超1%。

 巨豐投顧認為,外圍市場步入調整,對A股有一定負面影響。上證指數強突3600點未果後繼續震盪蓄勢,但展開跨年行情的預期不變。市場分化中,孕育新主線:氫能源、半導體、新能源汽車零部件(電機、智能駕駛)等板塊脫穎而出。對於前期持續下跌的資源股,逢反彈注意離場,同時,對於鋰電池、新能源、元宇宙等熱門板塊不建議追高,且要提防其展開中期調整的可能。對於生物醫藥、半導體為代表的科技股可以逢低布局反彈機會。

 銀河證券指出,北交所上市公司相比其他板塊上市公司市值一般偏小,估值相對較低,但部分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較好,成長性較高,深耕所處的細分賽道,具有較好的研究價值。北交所定位服務於創新型中小企業,是專精特新的主戰場,可以更多關注細分領域的「小而美」公司,把握成長機會。建議從以下主線布局北交所投資機會:(1)政策支持的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北交所是專精特新小巨人發展的主陣地,關注細分賽道龍頭優質公司;(2)關注長周期戰略下的高景氣度賽道,如雙碳賽道、半導體、高端製造等,關注其上下游產業鏈的相關標的。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收評】兩市午後衝高回落滬指跌0.1% 逾3000隻個股下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