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奧園就60億理財產品提出「現金+實物」兌付方案

中國奧園就60億理財產品提出「現金+實物」兌付方案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2-02 15:23:48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對於60億理財產品逾期一事,中國奧園制定了相應的兌付方案。投資人以每份投資產品為單位,可以任意選擇以下兩種方案進行兌付,或者組合兩種方案兌付。

 方案一為現金分期兌付,針對合同約定期限內到期的所有投資產品。單個投資者累計投資本金餘額200萬元以內(含200萬)的,投資產品到期後分6個月兌付,每月兌付比例分別為20%、15%、5%、5%、25%、30%。

 單個投資者累計投資本金餘額在200萬以上的,投資產品累計200萬以內(含200萬)的部分到期後分6個月兌付,每月兌付比例分別為20%、15%、5%、5%、25%、30%。

 200萬以上部分,投資產品到期後先按6個季度兌付60%,每個季度兌付的比例依次為5%、5%、10%、10%、15%、15%。此後,連續三個月將剩餘40%的本金兌付完畢,每月兌付的比例依次為15%、15%、10%。截至2024年5月尚未完成全額兌付的本金,在2024年5月全部兌付完畢。

 在兌付時間方面,首次延期本金兌付在投資產品到期日支付,後續無論是每月兌付還是每季度兌付,均在兌付月(每季度的最後一個月)的25日集中兌付。

 方案二為實物資產兌付,該方案的兌付範圍更廣,既包括合同約定期限到期的投資產品,也包括合同約定期限雖未到期但投資人要求提前以實物資產兌付的投資產品。用於兌付的實物資產:奧園集團旗下項目公司可用來兌付投資產品的物業,包括住宅、公寓、寫字樓、商舖及車位,總貨值不低於90億。

 按照實物資產兌付的安排,投資人的實物資產兌付金額不足以支付實物資產價格的,不足部分應當由投資人另行支付補足;實物資產兌付金額超過實物資產價格的,超過部分按照方案一的現金分期兌付方案進行兌付。

責任編輯:朱劍明 中國奧園就60億理財產品提出「現金+實物」兌付方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