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衞生署署長林文健接種第三劑科興疫苗

衞生署署長林文健接種第三劑科興疫苗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2021-12-02 16:02: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今日(2日)聯同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副署長李敏碧醫生、助理署長陳凌峯和護士總監馮瑪莉博士,於衞生署診所接種第三劑科興新冠疫苗,並呼籲尚未接種第一、二劑疫苗的市民盡快接種,護己護人。

微信圖片_20211202155446.jpg

 徐樂堅醫生今日接種第三劑科興新冠疫苗 。

 林文健醫生表示,新冠疫情仍然嚴峻,香港有需要繼續提高疫苗接種率,建立更強的保護屏障,以應對未來新出現的變異病毒株等因素帶來的風險。

 他指,新出現的變異病毒株對疫情做成衝擊的影響,如會否影響疫苗預防感染、治療效果等的有效性等,目前還未能完全掌握。但疫苗對免於出現併發重症甚至死亡仍然是至為重要。

微信圖片_20211202155449.jpg

 李敏碧醫生今日接種第三劑科興新冠疫苗。

 政府正逐步推行第三劑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免疫力弱人士(例如癌症病人、器官移植病人、晚期愛滋病患者、需服藥壓制免疫系統的人士等)可在接種第二劑後最少四星期後接種第三劑疫苗;已接種兩劑克爾來福疫苗的人士,不論是否屬於優先組別,亦可於接種第二劑疫苗六個月後接種第三劑疫苗;已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的18歲或以上人士,如果屬較高感染風險的人士(包括60歲或以上長者、醫護人員、長期病患者),以及工作環境有較高暴露風險和較易傳播新冠病毒的員工(例如參與抗疫工作、提供跨境運輸或於管制站和港口工作的人員),他們於接種第二劑疫苗最少六個月後,亦應接種第三劑疫苗。

 頂圖:林文健醫生今日接種第三劑科興新冠疫苗。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衞生署署長林文健接種第三劑科興疫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