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方高度讚賞普京總統對中俄關係的積極表態

中方高度讚賞普京總統對中俄關係的積極表態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2-02 16:17: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就俄羅斯總統普京稱莫斯科對當前俄中關係高水平感到滿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高度讚賞普京總統對中俄關係的積極表態,中俄不是盟友勝似盟友,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提供了強大的正能量。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11月30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出席「俄羅斯在召喚」年度國際投資論壇時表示,莫斯科對於當前俄中關係的高水平感到滿意,願進一步推進俄中關係,使之更具戰略內涵。兩國關係非常穩定,是維護世界穩定的重要因素。俄不會像某些歐洲國家那樣,按照美國的「召喚」減少與中方的合作。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汪文斌表示,中方高度讚賞普京總統對中俄關係的積極表態。今年是《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周年,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戰略引領下,兩國關係始終秉持「世代友好、合作共贏」的締約初心篤定前行,這是雙方基於兩國各自發展振興需要和世界發展大勢作出的戰略決策,不受國際風雲變幻的影響,不因一時一事動搖。

 「在當前少數國家強化軍事同盟、構築各式各樣的意識形態和價值觀『小圈子』的背景下,中俄堅持結伴不結盟,不針對第三方,為紛繁複雜的國際形勢注入了寶貴的穩定性。中俄不是盟友勝似盟友,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提供了強大的正能量。」汪文斌說。

 汪文斌強調,我們堅信,新時代的中俄關係將更加成熟、穩定、堅韌,雙方將繼續矢志不渝拓展「背靠背」戰略協作深度和廣度,帶頭講平等、講誠信、講合作、講守法,在歷史的十字路口始終站在正確的一邊,為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和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了「中俄智慧」和「中俄方案」,共同引領人類進步的潮流。

責任編輯:羅維維 中方高度讚賞普京總統對中俄關係的積極表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