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佛西環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獲批

廣佛西環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獲批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2-02 16:33:2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廣佛環線佛山西站至廣州北站段(以下簡稱「廣佛西環」)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獲省發展改革委正式批覆。廣佛西環是廣州市牽頭實施的首條粵港澳大灣區廣州都市圈跨市城際鐵路,對後續大灣區城際鐵路的規劃建設有著十分重要的示範帶頭作用。廣佛西環可行性研究報告獲批,標誌着該項目前期工作取得關鍵性勝利,為項目開工建設創造了先決條件。

1.jpg

 廣佛西環位於佛山市東北部、廣州市的西北部。線路起自佛山西站,經佛山市南海區、廣州市花都區和白雲區,止於廣州北站。項目新建線路長度47.01公里,其中高架段長33.62公里,地下段長9.96公里,橋隧比97.83%。全線新建獅山東、大欖、官窯南、和桂、炭步、花都港和神山北7座車站,其中獅山東站為地下站,其餘均為高架站。線路於炭步站東側設城際鐵路職業訓練段1處。

 廣佛西環是廣佛環線城際鐵路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最後實施段落,項目建成後將實現白雲機場、廣州南站、佛山西站、廣州北站等重大交通樞紐的快速互聯互通。該項目建設有利於優化完善大灣區城際網布局,打造軌道上的大灣區,對於深化廣佛同城化建設,支撐廣州都市圈協同發展,共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廣州都市圈具有重要意義。

 目前,廣州地鐵集團鐵投公司正組織設計單位加緊開展初步設計核備、招標工程量清單編制和施工圖設計等工作,加快推進項目開工建設。(記者 黃裕勇、通訊員 溫美春)

責任編輯:羅維維 廣佛西環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獲批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