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李家超: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

李家超: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2-02 17:35:1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香港警務處、政府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和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合辦的「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二〇二一」今日(2日)舉行頒獎典禮。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致辭時表示,資訊科技發達亦意味着我們面臨更高的網絡安全風險,更容易成為不法分子的目標,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我們要杜絕這些危害香港、危害國家的不法分子。

 今屆的「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二〇二一」共收到200項提名,評審委員會最終選出了50位網絡安全精英。今屆活動亦增設了30個獎項,表揚個別人員、企業及機構,協助提升網絡安全,打擊網絡罪行。

1.jpg

圖示(左起)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首席數碼總監黎少斌、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李家超、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網絡安全及數碼個人身份)潘士強和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查毅超博士主持開幕儀式。

 李家超表示,資訊科技發達和網絡應用普及固然是為市民生活和各行各業帶來很多便利,但亦意味着我們面臨更高的網絡安全風險,更容易成為不法分子的目標。相信大家仍然記憶猶新,在「黑暴」期間,不少「反中亂港」分子利用網絡散播「港獨」和分離主義這些極端思想,亦有人故意發放虛假資訊,煽動仇恨,挑撥分化,企圖荼毒市民,禍害社會。

 他強調,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我們要杜絕這些危害香港、危害國家的不法分子。所以,我們會加強打擊網絡罪行,並會檢視維護網絡安全和虛假信息方面的法例,加強香港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的網絡安全,打擊在社交媒體散播虛假信息和仇恨言論,確保全面維護國家安全以及保障網絡安全。

 另外,李家超亦提到,12月19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是在完善選舉制度下的重要里程碑,153名候選人將角逐90個議席,每個界別都有競爭,而候選人都體現了多元、廣泛代表性及均衡參與,呼籲各位選民當日踴躍投票,令香港真正擁有一個多元、為民、實幹的立法會,和政府一齊為巿民謀幸福,創未來。(記者 李銘欣)

   頂圖: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十二月二日)在二〇二一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頒獎典禮致辭。

責任編輯:羅維維 李家超: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