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同鄉社團及內地港人團體代表舉行立法會選舉候選人政見交流會

同鄉社團及內地港人團體代表舉行立法會選舉候選人政見交流會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2-02 17:45:2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本月19日舉行。選委會的同鄉社團界別及內地港人團體代表界別今日(2日)下午舉行候選人政見交流會,邀請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出席。大會安排每位候選人有3分鐘發言時間,作自我介紹及總結政綱。多位候選人都認為,完善選舉制度後,體現了廣泛代表性及均衡參與,亦認為同鄉社團等團體是穩定社會的力量,日後要做好合作關係。有候選人表示,希望香港可解決民生問題,告別「劏房」,並應盡快恢復「通關」。

    候選人稱日後做好合作關係

    民建聯現任香港島議員張國鈞表示,早前在議會見證完善特區的選舉制度。他說擔任區議員、立法會議員的經驗,令他了解到本港的同鄉社團是穩定社會的力量。他說同鄉社團佔了選委會一定數量,正是對此界別的肯定。他希望新一屆立法會可以為香港做好建設工作。

2_副本.jpg

工聯會現任新界西議員麥美娟。

 工聯會現任新界西議員麥美娟指出,今次完善選舉制度體現了廣泛代表性、均衡參與。她說希望日後可以加強與同鄉社團的合作關係,促進本港的年青人尋根,了解好內地的情況。

3_副本.jpg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說,鄉情可以協助團結香港各界,希望日後政府在推動教育、安老等方面都可以與同鄉社團做好配對工作。她說亦希望繼續發聲,做到監察政府,令政府施政更貼近民情。

 會計師林智遠說,希望可以運用專業知識,提升議會的議政能力。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黃梓謙說,自己是出身基層,希望香港可以告別「劏房」,會爭取盡快恢復「通關」。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已經接獲的候選人提名,請參閱選委會網址:https://www.elections.gov.hk/legco2021/chi/nomination2.html記者 林駿強)

   頂圖:民建聯現任香港島議員張國鈞發言。

責任編輯:羅維維 同鄉社團及內地港人團體代表舉行立法會選舉候選人政見交流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