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加拿大首次在野生動物身上檢測出新冠病毒

加拿大首次在野生動物身上檢測出新冠病毒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02 18:17: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周四報道,加拿大政府當地時間1日披露,近日首度在野生動物身上檢測出新冠病毒。

    加拿大環境與氣候變化部表示,國家外來動物疾病中心已於11月29日確認在三隻野生白尾鹿身上檢出新冠病毒。這些鹿於11月上旬在魁北克省境內接受採樣。加方已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這一情況。

    加官方表示,與美國的相關發現類似,這些鹿沒有表現出臨床症狀,看起來都很健康。近期美國有報告顯示,有證據表明新冠病毒從人類蔓延到野生白尾鹿身上,並在鹿群中傳播。但尚未發現病毒由鹿傳播給人類的情況。

    加政府表示,目前關於新冠病毒在野生鹿群中傳播及造成影響的信息還很有限。此次發現顯示了在野生動物中持續監測新冠病毒的重要性。

    加官方提醒公眾,在接觸鹿的呼吸道組織和體液時佩戴口罩、保持手部衛生,並盡量避免被鹿的體液噴濺到。

    在全球範圍內而言,人們已發現若干種動物被新冠病毒感染的案例,當中包括養殖的水貂,作為寵物的貓、狗、雪貂,以及動物園中的獅、虎、大猩猩、水獺等。(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加拿大首次在野生動物身上檢測出新冠病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