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8歲由美返港女子初步確診 藍田安田邨安健樓圍封強檢

28歲由美返港女子初步確診 藍田安田邨安健樓圍封強檢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02 20:30: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2日)表示,正調查一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初步確診輸入個案,涉及一名28歲女病人,居於藍田安田邨安健樓。她於11月20日前往美國,離港前於11月18日進行的檢測呈陰性。12月1日乘搭SQ007航班由美國返港,在香港機場的檢測呈陽性,並出現病徵,Ct值少於30,並確認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N501Y和E484K則呈陰性)。她於中環畢打街20號會德豐大廈10樓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11月19日。她於6月23日及7月14日於香港接種兩劑復星疫苗。

    因應個案帶有變異病毒株,其傳染性和感染風險更高,為審慎起見,港府今晚會將病人於香港居住的藍田安田邨安健樓列為「受限區域」,受檢人士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受限區域」內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而相關檢測結果亦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其處所。政府將於「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並要求受檢人士於明日(3日)凌晨1時前接受檢測,目標是在明日上午約7時完成此行動。

    同時,患者於潛伏期在港的工作地點和到訪的地點亦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指定期間曾身處上述指明地方內的人士,須在指定日子接受強制檢測。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仍然進行中。

    另外,就早前公布涉及變異病毒株Omicron的輸入個案(編號12433),中心匯報個案的最新調查進展。根據中心的最新流行病學調查資料,16名於機場工作的員工已被列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須於竹篙灣檢疫中心進行強制檢疫。個案曾於機場逗留的地區已完成消毒,中心在相關地區進行消毒後採集共13個環境樣本,化驗結果全部呈陰性。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政府一直嚴陣以待,密切留意變異病毒株的最新科學數據,監察不同地區的疫情,並會採取最嚴格的防疫措施,防止該變異病毒株流入本地社區。」

    藍田安田邨安健樓居民接受強制檢測。

QQ截圖20211202202116.jpg

封區範圍

責任編輯:蔣璐 28歲由美返港女子初步確診 藍田安田邨安健樓圍封強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