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股密碼】洗米華究竟是誰

【港股密碼】洗米華究竟是誰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2-02 21:45: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查「洗米華」這名字,是出自八十年代初期、TVB的處境劇,是香港電視史上的第一部處境劇,名為《香港81》,後來《香港82》、《香港83》、《香港84》的播下去,一直播了好幾年。

 這劇其中一個角色,由梁思浩飾演,角色的名字就叫「洗米華」。這是梁思浩的成名作,也應該是他史上最成功的電視作品。至於他最有名的電影演出,該是《國產凌凌漆》中的司令之子。但他做得最久的,就是有線電視(1097)的靈異節目《怪談》。

 據說,周焯華之所以名為「洗米華」,一來是他的名字有「華」字,二來他年輕時,樣子和梁思浩有點像。其實,「太陽城」之出事,已是一年前的事,估計這一年來,他已把財產處理完畢,公司已沒有什麼資產,現在被拘捕,只是最後的手續而已。

 (資深投資人、合眾會會長 周顯)

責任編輯:程向明 【港股密碼】洗米華究竟是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