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展品會達到1000件套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展品會達到1000件套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12-02 22:17: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2021年「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廣州)期間,原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透露,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於明年7月1日前後正式開放,不會少於600件套文物在館內長期展出,加上臨時展出,展品會達到1000件套左右,主要展出中國文物,而且會常辦常新。
 
    他認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於明年7月1日前後正式開放,對於故宮博物院來說是一個重大的文化行動。「香港的文化特點是中西文化兼容,有很多著名的收藏家,但是專門展示中華傳統文化的博物館很少」。
 
    他表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在建設過程中,故宮博物院與香港文物部門,特別是博物館相關部門合作通暢,能感受到其專業性和敬業精神,他們也做了很多讓孩子們都喜歡的新媒體互動項目。

    粵港澳大灣區可以在文化遺產保護交流經驗
 
    單霽翔常打趣自己故宮「看門人」,在2021「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廣州)的「新視野下文化遺產的可持續發展」專題論壇上表示,「文化遺產保護不是目的,利用也不是目的,真正的目的是傳承。」
 
    在談文化遺產保護時,單霽翔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可以交流經驗,共同發展一些技術。他舉例說,香港的「活化歷史建築夥伴計劃」有兩個詞最吸引自己:一個是「活化」,一個是「夥伴」。他認為,第一批投入的7個項目,通過競標,建築得到了很好的活化。建築在後續使用過程也是非盈利的性質,修繕之後進行合理利用,這是香港在文化遺產保護上的經驗。
 
    而澳門歷史城區於2005年被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對此,澳門市民對此感得很驕傲,展現了市民對城市都有著很深的自豪感。(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郭昕玥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展品會達到1000件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