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OPEC+維持增產計劃 油價應聲急瀉

OPEC+維持增產計劃 油價應聲急瀉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2-02 23:08: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彭博報道,OPEC+周四表示繼續進行推進增產計劃,儘管原油大跌且omicron毒株令需求受到威脅。

 不具名與會代表稱,OPEC+周四同意在1月按計劃向全球市場每天增加40萬桶原油。不過OPEC+這次罕見地沒有正式宣布休會 ,意味着一旦市況發生變化,他們可能會召開緊急會議以調整產量計劃。

 截至香港時間晚上11時,美油大跌超4%,報每桶62.94美元;布油大跌4%,報每桶66.18美元

 Omicron變異株的出現推動原油進入技術性熊市,交易員此前普遍預期OPEC+會推遲增產,但這樣的舉動會帶來一些政治風險。

 儘管原油遭遇拋售,但沙特仍面臨來自美國和其他主要消費國的壓力,他們呼籲產油國保持供應充足,以防止通脹飆升。如果無視這些呼籲,可能會使沙特與華盛頓關係更為緊張。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OPEC+維持增產計劃 油價應聲急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