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IMF警告稱某些國家若無債務重組或出現經濟崩潰

IMF警告稱某些國家若無債務重組或出現經濟崩潰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2-02 23:12: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印度時報》周四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警告說,除非世界上最富裕國家的債權人暫停一些低收入國家的償債義務並幫助重新談判新條款,否則這些國家將出現「經濟崩潰」。

 當日,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和策略、政策和評估部門主管Ceyla Pazarbasioglu在博客中表示,約60%的世界最貧窮國家正處於高風險或已經陷入債務困境,這個比例是2015年的兩倍。

 鑒於G20暫停償債的倡議將於今年年底到期,利率勢將上升,「低收入國家將發現償債越來越難,」上述IMF官員們表示,「我們可能會看到一些國家的經濟崩潰,除非G20債權人同意加快債務重組並在磋商期間暫停償債。」

 根據世界銀行的資料,新冠疫情對世界上最貧窮的那些國家造成了重大打擊,引發經濟衰退,可能導致超過1億人陷入極端貧困。隨着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可能帶來新一波感染,這種挑戰也與日俱增。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IMF警告稱某些國家若無債務重組或出現經濟崩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