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參政議政】徹查破壞立會選舉言行

【參政議政】徹查破壞立會選舉言行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2-03 00:10:18 來源:香港商報

 立法會選舉19日舉行,「香港民研」早前公布的首次調查結果或涉煽惑他人不投票或投白票,廉政專員白韞六表示不排除有機會有違法。「香港民研」副行政總裁鍾劍華稱,相關問卷設計以至訪問員言談間「沒有暗示」受訪者要投白票,聲稱問卷設計應包括所有可能的選項。

 是次所謂民調隨機抽樣進行電話訪問了800多名選民,而回覆率僅為五成。是次所謂民調意不在學術分析探討,更非在於收集民意,而是以偏概全、假借民調為名,苞藏禍心,設計影響特區新選舉。「香港民研」將所謂的民意收集後,經過編輯粉飾播弄,稱是次選舉的投票意欲為「歷年來最低」,而且選擇在選舉日前進行多次結果公布,可謂破壞選舉用意明顯。

 「香港民研」還特意找來所謂的「獨立評論員」進行「評析」,稱是次選舉候選人「未夠知名度」令選舉氣氛「未有炒熱」云云,整個布局鋪排都是不鼓勵選民投票。臨近選舉日,「香港民研」必定再會聲稱有「一定數量」的所謂「民意」將會投白票,意在影響更多投票人,阻撓選舉正常運作。

 「香港民研」假借民意來影響選舉已非首次,在攬炒派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35+初選」活動中,前身是「港大民研」的「香港民研」就成為主要推手,包括為「初選」研發所謂「投票系統」,而且有證據顯示其機構與一直與外國勢力眉來眼去,收受外國勢力輸助「「香港民研」似是政治打手多於學術機構,其可信度和公信力成疑,市民不應誤信其機構具有濃烈、偏頗政治氣味的調查。

 根據香港法例,任何人在選舉期間,藉公開活動包括任何行徑,例如動作、姿勢及手勢、穿戴或展示衣服等,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即屬非法行為。「香港民研」似乎正蠢動部署在選舉日前公布更多的所謂調查以暗示形式誤導選民,執法機構應即時採取行動,防杜「香港民研」再度假借學術民調之名以破壞特區的新選舉。(作者:浙江省政協特邀代表、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季霆剛)

 頂圖:「香港民研」副行政總裁鍾劍華。資料圖

責任編輯:程向明 【參政議政】徹查破壞立會選舉言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