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各界人士:歡迎港康碼盼望早通關 為經濟全面復蘇創造條件

各界人士:歡迎港康碼盼望早通關 為經濟全面復蘇創造條件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03 00:28:2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港康碼」申請系統將於下周五開通,各界人士對此表示支持,稱「港康碼」的出台進一步加快「通關」進程,期待當局盡快公布「通關」日期及細節,為香港經濟全面復蘇創造條件。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表示,廠商會對港府推出「港康碼」表示歡迎,認為這是進一步完善香港防疫機制、邁向與內地恢復「通關」的重要一步,亦相信「通關」即將實現。

    香港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表示,政府推出「港康碼」,標誌恢復與內地「通關」只欠臨門一腳,商界期望會為重振經濟注入「活水」,帶動明年本地經濟實質增長。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表示,「港康碼」千呼萬喚始出來,令自己對「通關」感到踏實和有信心,希望「港康碼」不僅要符合港人的使用需求,也要與內地做好「粵康碼」的對接工作,配合內地要求,加快兩地「通關」的速度。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表示,「港康碼」是重要的防疫措施之一,港人注重隱私問題,但應明白防疫抗疫是現時的首要任務,應積極配合使用「安心出行」及「港康碼」,盡早實現「通關」。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醫院管理局前主席胡定旭希望「港康碼」和「安心出行」可以做到盡量簡潔,方便市民使用。他指出,政府要體恤有很多人已經兩年多沒有見到家人,可適當增加「通關」限額。

    眼科醫生、香江智匯會長周伯展非常歡迎「港康碼」的出台,他認為「港康碼」一定要與內地措施保持一致,得到內地的認可,才可以達至通關。希望內地可以在冬至到來前,將「通關」送給港人作禮物,讓一部分人可以團圓。

責任編輯:蔣璐 各界人士:歡迎港康碼盼望早通關 為經濟全面復蘇創造條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