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大輝中學命名「張家朗課室」 林鄭冀體育顯現價值觀

林大輝中學命名「張家朗課室」 林鄭冀體育顯現價值觀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2-03 00:29:01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在今年舉行的奧運會和全運會賽事中,林大輝中學共有4位及26位校友分別代表香港出戰,並取得優異的成績,為表揚他們的努力及對香港體壇的貢獻,校方昨日舉行「林大輝中學傑出運動員獎勵計劃2021」頒獎典禮暨「張家朗課室」命名儀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及校監林大輝等擔任嘉賓,「少年劍神」張家朗、劍擊代表楊子加、單車代表李思穎、划艇代表洪泳甄等運動員出席。

 校方為傑出運動員頒發獎金360萬

 為鼓勵在大型運動會獲得獎牌或優異成績的學生及校友,表揚他們在運動訓練和比賽付出的努力,以及對香港體壇的貢獻,林大輝中學在2017年設立了「林大輝中學傑出運動員獎勵計劃」,其獎金為香港體育學院獎勵計劃中每項獎金的50%。今年校方頒發獎金達360萬元,其中,為香港在今年東京奧運會取得金牌的張家朗獲頒約257萬元,奧運銅牌得主劉慕裳獲頒62.5萬元,為香港在女子公路個人賽首次奪得全運會金牌的李思穎獲頒20萬元。

 同時,為表揚張家朗校友在體壇上的傑出表現,林大輝中學特別把他在學時的課室命名為「張家朗課室」,是繼「師兄」世界單車冠軍郭灝霆、港隊乒乓「一哥」黃鎮廷後第3位留名母校的校友,並由林鄭月娥主持課室的揭幕儀式,一起見證張家朗的成就。

 國民身份認同應油然而生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教育局近日推出試行版的「價值觀教育課程架構」,當中很多價值觀都在體育中體現,例如堅毅、尊重他人、國民身份認同、承擔精神、勤勞等,精英運動員站上頒獎台,國歌奏起、區旗升起之時,國民身份認同應是油然而生。她說,體育發展不單是爭奪獎牌,更有深層的意義,希望體育界繼續努力。

 她提到,在東京奧運結束後公布的5項支援本港體育發展措施,已取得不同進展。其中,體育學院的新設施大樓已取得立法會通過撥款,預計於2024年、即下屆巴黎奧運前完成工程。政府與賽馬會合作的3億元運動科研資助計劃,有關政府出資的部分亦已取得立法會支持,民政事務局與體院正籌備細節。

 據介紹,林大輝中學在過去17個學年,培育了不少香港體壇精英,除在東京奧運摘牌的男子花劍金牌張家朗和奧運女子空手道個人形項目銅牌劉慕裳外,還有世界單車冠軍郭灝霆、「乒乓一哥」黃鎮廷、亞運獎牌得主歐倩瑩、崔浩然、楊子加、廖文希及方凱申等。

 caption:林鄭月娥(右三)主持「張家朗課室」命名儀式。左三為奧運金牌運動員張家朗。

責任編輯:程向明 林大輝中學命名「張家朗課室」 林鄭冀體育顯現價值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