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鏡報頒傑出企業責任獎

鏡報頒傑出企業責任獎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2-03 00:39:14 來源:香港商報

 鏡報頒傑出企業責任獎

 【香港商報訊】記者傅之忺報道:由《鏡報》雜誌主辦的「第九屆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暨「首屆閩港青少年社會責任推廣大使」頒獎典禮昨日假灣仔會展中心舉行。典禮採取線上線下同步的方式,邀得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任主禮嘉賓,《鏡報》執行社長徐新英、董事長許智銘出席致辭。其中,福耀集團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和金澳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舒心獲得「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一眾企業家、專家、學者等400餘人到場共襄盛舉。

 今次還有15家傑出企業和15家傑出中小企業獲「傑出社會責任獎」和「傑出中小企業社會責任獎」。此外,共有15家企業和5家中小企業蟬聯「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和「傑出中小企業社會責任獎」。

 「閩港青少年社會責任推廣大使」評選活動亦是今次首創。福建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會長葉雄彪視訊致辭、福建省僑聯副主席張瑤、福建師範大學副校長陳慶華等在福建師範大學出席活動。典禮上表彰了兩地獲獎學校和中、小學生,閩港兩地共有24位中小學生以及18位大學生獲得「社會責任推廣大使」稱號,12所中小學被評為「優秀社會責任教育推廣單位」。

 梁振英:望更多企業承擔社會責任

 梁振英致辭時表示,該系列典禮迄今已舉辦九屆,自己也參加了九屆。「企業最初追求利潤,英文即『Profit』。後來社會責任理念深入人心,P增加為3P。另外兩個就是People(人群)和Planet(地球)。關愛人群、照顧地球環境,和我們的企業生存息息相關。理想的企業,應該追求這3P。」隨後梁振英指出,雖然許多企業在宣傳時追求「3P」,但以老年人、青少年和環境的社會問題越來越突出。他希望更多企業能夠向是次獲獎企業學習,在社會責任上承擔更多。

 徐新英:讓更多人了解「新常態」

 徐新英指出,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中,因此《鏡報》把企業社會責任主題定為「新常態」。新常態是前所未有的政治和社會環境;經濟發展模式的改變以及民生和青少年問題。她希望通過這樣的交流評選,讓更多人了解社會的新常態,了解面對的發展機遇,從而明白承擔社會責任是每個企業、每個人應盡的義務。

 她續說,在「閩港青少年社會責任推廣大使」評選期間,鏡報在兩地舉辦了多場活動,包括促進兩地建立姐妹校,聯繫福建企業為兩地青少年提供實習基地,助力兩地青少年的國家觀念和身份認同感。

 許智銘:撒下社會責任的種子

 許智銘表示,本屆評選在疫情之下開展,可謂困難重重,但《鏡報》仍然堅持舉辦頒獎典禮。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貫高度重視青少年教育,尤其強調「立德樹人」的教育理念,他說:「人無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於立德」,就是青少年承擔社會責任理念的要義所在。通過青少年社會責任推廣大使的評選,讓社會責任的理念在學生心中撒下了一顆種子,這顆種子會慢慢發芽,長成參天大樹,最後轉化為行動,主動承擔社會責任,打造更美好的明天。

 圖1. 主禮嘉賓與獲獎青少年及代表合照。

責任編輯:程向明 鏡報頒傑出企業責任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