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在「讀懂中國」國際會議開幕式視頻致辭 習近平:增進溝通促進合作

在「讀懂中國」國際會議開幕式視頻致辭 習近平:增進溝通促進合作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2-03 00:41:56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新華社消息,12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向2021年「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廣州)開幕式發表視頻致辭。

 習近平指出,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織影響,世界進入動盪變革期。在此關頭,我們更需要增進思想溝通,促進交流合作,為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貢獻智慧和力量。

 習近平指出,我說過,「讀懂今天的中國,必須讀懂中國共產黨」。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100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不懈奮鬥,從根本上改變了中國人民的前途命運,也深刻影響了世界歷史進程。不久前,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召開,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中國共產黨將以史為鑒、開創未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奮進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中國共產黨將堅持人民至上,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和全體人民共同富裕,更好滿足中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中國共產黨將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對外開放,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弘揚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全人類共同價值,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努力為人類文明進步和世界和平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黃坤明:為促進世界發展

 貢獻更大力量

 【又訊】在昨日2021年「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廣州)開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京通過視頻連線出席開幕式並發表演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出席會議並作主旨演講。

 黃坤明指出,習近平主席對「讀懂中國」國際會議高度重視,專門發表視頻致辭,充分肯定會議創辦以來發揮的重要作用,深刻闡明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對世界發展的重大意義,鮮明宣示我們黨更好滿足中國人民美好生活嚮往、為世界作出更大貢獻的堅定決心,為辦好本次會議、更好讀懂中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引。

 黃坤明強調,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深刻指出,一百年來黨既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也為人類謀進步、為世界謀大同。這是對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幹什麼的生動詮釋。為人類謀進步、為世界謀大同,貫穿於我們黨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不懈奮鬥,凝結於對中國式現代化道路、人類文明新形態的偉大創造,彰顯於推動建設更加美好世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堅定追求,體現於與世界一切進步力量風雨同行的攜手努力。新征程上,中國共產黨將堅持胸懷天下,始終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人類進步的一邊,為促進世界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李希分享三個故事讀懂中國

 李希在現場分享了三個蘊含?進一步認識廣東、讀懂中國密碼的故事。

 第一個是橫琴前海的故事。短短十來年,橫琴從邊陲漁村變成了開放田野,前海從一片山頭變成全球的投資熱土。李希強調,「這不是神話,而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創造的人間奇跡,是從零開始,一張白紙上畫出的最新最美的圖畫」。

 李希分享的第二個故事是奧運冠軍全紅嬋的成長成才。他表示,隨着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的推進,絕對貧困成為歷史,全面小康千年夢圓,全民體育落地開花,競技體育攀越高峰,為全紅嬋成為奧運冠軍創造了有利條件,也讓每一個奮鬥的中國人都有了更多的人生出彩的機會。

 第三個是孟晚舟回家的故事。這再次證明,個人的命運和國家的命運緊密相連。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的中國,永遠是每一位中國公民的堅強厚重和幸福的港灣。

責任編輯:程向明 在「讀懂中國」國際會議開幕式視頻致辭 習近平:增進溝通促進合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