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友好協進會捐款200萬元 予教大運動員基金

香港友好協進會捐款200萬元 予教大運動員基金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03 01:38:5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友好協進會昨日向香港教育大學捐贈「精英運動員友好大學基金」200萬元支持體育發展。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致辭時指,體育強即中國強,國運興則體育興,是社會發展和人類進步的一個重要標誌,亦是綜合國力和社會文明程度的體現,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一環。

    出席捐贈儀式的嘉賓還包括:香港友好協進會副會長胡定旭、吳良好,副會長兼秘書長譚錦球,副會長陳清霞,總幹事魯夫,以及教大校董會成員及教職員。儀式上,教大校長張仁良向來賓介紹大學的最新發展,並聯同校董會主席黃友嘉接受捐款支票。

    委任4名精英運動員為大使

    教大的「精英運動員友好大學」大使亦有出席儀式。繼去年委任「亞洲車神」黃金寶及空手道港隊代表李振豪作大使後,教大今年再度委任4名精英運動員包括:壁球運動員歐鎮銘、滑浪風帆運動員鄭國輝、賽艇運動員趙顯臻以及李嘉文為大使,冀望他們為一眾運動員樹立榜樣,協助推動本地運動員的全人發展。

    唐英年讚揚香港運動員在今屆東京奧運會取得驕人成績,表現出拼搏精神,為香港社會注入正能量,他希望港隊代表在之後的冬奧及明年亞運會上,同樣取得好成績,為國家爭光。

    唐英年提到,2025年香港與廣東和澳門聯合主辦第15屆全運會,首次於大灣區舉行。他形容是香港的光榮,亦是共同責任,一定要辦好,讓香港將來亦能繼續舉辦更多體育事業,令精英運動員或已退下前線的運動員可繼續從事熱愛運動的工作,讓運動員前景更光明。(記者 萬家成)

    頂圖:香港友好協進會捐款教育大學支持精英運動員發展。 教育大學提供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友好協進會捐款200萬元 予教大運動員基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