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財長耶倫:特朗普徵收的部分關稅沒任何實際戰略性理由

美財長耶倫:特朗普徵收的部分關稅沒任何實際戰略性理由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2-03 10:15:33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周四表示,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一直在與中國合作回顧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她已經啟動一個程序,企業可以申請,在關稅帶來的成本超過任何收益的情況下調降關稅。這可能會有所幫助。

 她指出,降低特朗普時期推出的部分關稅可能有助於解決價格壓力,但這也不會扭轉局面。「關稅確實導致了美國價格水平上漲」,耶倫表示。特朗普徵收的部分關稅沒有任何實際戰略性理由,還造成了問題。

 奧密克戎毒株或減緩全球經濟增長

 耶倫表示,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可能會加劇供應鏈問題,抑制需求,從而減緩全球經濟增長。

 耶倫指出,鑑於今年年初德爾塔毒株的出現導致美國經濟嚴重放緩,因此奧密克戎毒株的影響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她補充道,美國政府仍在評估該毒株的潛在影響,希望不會導致經濟增長大幅放緩。

 耶倫認為,儘管奧密克戎毒株可能加劇供應鏈危機,並推高通脹,但也有可能會抑制需求,導致經濟放緩,這將部分緩解通脹壓力。

責任編輯:朱劍明 美財長耶倫:特朗普徵收的部分關稅沒任何實際戰略性理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