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謝曉暉:全球科技大會見證南沙與CNBC互相成就

謝曉暉:全球科技大會見證南沙與CNBC互相成就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2-03 10:56:1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日,在廣州南沙區舉辦的CNBC全球科技大會上,南沙區政協副主席、商務局局長謝曉暉向記者介紹了大會落地南沙這四年來,南沙在招商引資和科技創新方面所取得的良好成效。

 謝曉暉表示,風物長宜放眼量,南沙緊緊抓住獨特的地理和政策優勢,憑藉CNBC、IFF等國際知名的財經媒體和金融組織,南沙吸引越來越多的世界目光聚焦南沙,越來越多優質國際項目跑步入場。

 謝曉暉認為,在南沙產業結構升級下的招商引資工作根本在於質,其次才是量,只有堅持走高質量發展路線才不負南沙的天然稟賦。「招商必須有策略、分梯度,有些是三五年後才能看到其對經濟帶來的影響,產業培育必須行穩致遠。當然,隨着南沙產業鏈條的完善,我們經歷了從上門找項目到項目找上門的過程,這讓我們的招商更為精準,在當下也有了更寬廣的選擇餘地,保證行穩致遠的同時能夠立足當下,推動南沙經濟發展量質齊升。」

圖二.jpg

 在謝曉暉看來,今年CNBC全球科技大會上湧現不少南沙新亮點和新聲音,最顯著的就是南沙正在科創力量的策源能力深度布局,目前,南沙科創能力源動力主要有三,一是中科院系的科研機構向南沙科學城集聚;二是港科大(廣州)、西交利物浦大學等國際高校落地,以及華南農業大學等高校合作項目導入;三是粵港澳大灣區精準醫學研究院和廣東醫谷等鑽研生物醫藥基礎科學的平台。

 往更上游去,往更基礎的科學方向去,往未來去。謝曉暉相信,南沙順應這個趨勢,做好配套產業政策和人才政策,自然會有更多產業和產業之間的連結出現,這些連結會成為一條條新產業鏈,一個個產業交叉成為網。

 謝曉暉發現,經過四年的磨合,CNBC對南沙的觀察更接地氣,更為細緻了。「剛開始他們挑選的題目基本圍繞國際形勢,但今年很多主題都圍繞南沙近年來發展起來的新產業,比如智能網聯汽車、生物醫藥、人工智能等,南沙的角色正從參與者向引領者轉變。」

 謝曉暉最後表示,這些產業題目天然帶國際交流屬性,很容易佔據話題熱度,這些企業也願意站上台來分享他們的新進展,一方面驗證自己發展的方向,尋找合作契機;一方面吸引更多的人才關注和願意來到這個企業。當越來越國際化的南沙站上國際化的舞台,一切順理成章,兩者相互成就。(記者:賴小青 李苑立

 頂圖:廣州南沙區政協副主席、商務局局長謝曉暉在接受媒體採訪。

責任編輯:楊眉 謝曉暉:全球科技大會見證南沙與CNBC互相成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