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珠海橫琴「粵澳共此時」花海歡樂季周末啟幕

珠海橫琴「粵澳共此時」花海歡樂季周末啟幕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12-03 12:11:30 來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日前從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主辦的「『粵澳共此時』花海歡樂季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珠海橫琴「粵澳共此時」花海歡樂季將本周末在橫琴花海長廊啟幕,在為期一個月的花期里,於每個周末分別舉辦「發現橫琴」攝影短視頻大賽、花海音樂匯、服裝秀、花海親子會等系列活動,以及琴澳合作的交響童話兒童音樂劇《彼得與狼》和璀璨光影秀。
 
 
 
 
橫琴花海長廊。(陸紹龍攝)
 
    橫琴深合區民生事務局代理局長黃宇傑在發布會上表示,為了展示橫琴與澳門深度合作、融合發展的文化特色,「粵澳共此時」花海歡樂季是以橫琴一年一度的花海為舞台,以兩地居民參與和互動為核心,以歡樂為主題,每個項目的表演者和參與者都由兩地共同組成,兩地攜手營造周末聚會的氛圍,把橫琴花海長廊打造成為具有橫琴特色文化品牌。
 
    黃宇傑介紹,「粵澳共此時」花海歡樂季將於12月4日在橫琴花海長廊啟幕。當日將舉辦的花海音樂匯,以音樂集市的方式,在現場設置四個小舞台,讓四支澳門本地原創樂隊將和珠海青少年管選樂團同時演出,讓優雅與激情並存,讓古典與現代相遇,在陽光下的花海交相輝映。
 
    另外,來自遵義醫科大學珠海校區60多名貴州籍學生組成的侗族大歌表演隊,也將在花海長廊為珠澳居獻上震撼的中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和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侗族大歌,讓兩地居民零距離享受多聲部、無指揮、無伴奏、自然合聲合唱,享受「清泉般閃光的音樂,掠過古夢邊緣的旋律」。
 
遊客在花海長廊留影。(陸紹龍攝)
 
    12月11日舉辦的花海服裝秀,將以花間小路為T台,讓時尚與傳統碰撞,國風與葡韻融合。屆時,將有來自廣東華南農業大學服裝設計和表演的專業的學生和澳門科技大藝術專業學生們共80人,在花海深處以走方陣的模式,表演時尚設計師的作品和葡萄牙風情民族服裝,澳門的旗袍愛好者和珠海大學生漢服愛好者也將共聚花海。在花海親子會上,長隆海洋度假區的卡卡虎和歡樂小丑也蒞臨花海與孩子們互動,非洲雜技表演隊將上演精彩絕倫的非洲雜耍。
 
    除了花海長廊的活動之外,還有琴澳合作的兒童音樂劇和璀璨光影秀。其中在華發大劇院上演的兒童交響童話音樂劇《彼得與狼》,由來湖南大山裏的留守兒童擔綱,澳門、珠海、橫琴的青少年聯袂演出,旨在推動粵澳少年兒童交心交融,呼籲全社會關愛和關注留守兒童。同時,由橫琴民生局與澳門旅遊局合作的光雕作品「我們,行走在橫琴」將在橫琴和澳門分別上演。
 
    「本次活動是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成立之後首次舉辦的大型城市文化活動,旨在充分發揮橫琴的自然和空間資源營造橫琴的藝術氛圍,為粵澳兩地居民搭建一個交流交往的平台,推動琴澳兩地居民交心交融,塑造橫琴獨特的文化氣質。」黃宇傑說。(記者陸紹龍)
 
    頂圖:發布會現場。(陸紹龍攝)

 

責任編輯:薛正軒 珠海橫琴「粵澳共此時」花海歡樂季周末啟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