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戈皮納特將出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第一副總裁

戈皮納特將出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第一副總裁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2-03 14:11:57 來源:新華社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日前宣布,IMF第一副總裁傑弗里·岡本將於明年初離任,該機構首席經濟學家戈皮納特將接替岡本擔任第一副總裁。

 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表示,考慮到新冠疫情已導致IMF成員面臨更嚴峻的經濟挑戰,戈皮納特獨特的專業技能和多年擔任IMF首席經濟學家的經驗,使其成為擔任IMF第一副總裁獨一無二的人選。

 格奧爾基耶娃表示,目前IMF正在調整高級管理團隊的職責和分工,今後第一副總裁將負責政策監督、IMF研究和旗艦出版物等工作。

 IMF說,戈皮納特將於明年1月21日起正式接任第一副總裁。

 戈皮納特對此發表聲明說,隨着新冠疫情繼續發酵,IMF的工作和國際合作從未像現在這樣重要,她期待繼續與IMF同事密切合作。

 據美國媒體報道,戈皮納特這一任職出乎外界意料。今年10月,戈皮納特曾計劃明年1月回到哈佛大學繼續執教。

 戈皮納特出生於印度,擁有美國和印度國籍。她於2010年獲得哈佛大學終身教職,在匯率、貿易和投資、貨幣政策、新興市場危機等研究領域頗有建樹。2019年1月,戈皮納特正式出任IMF首席經濟學家。(圖源: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趙桐曲 戈皮納特將出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第一副總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