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媒炒作7國助台潛艇自造 台灣前海軍上校點出致命傷

英媒炒作7國助台潛艇自造 台灣前海軍上校點出致命傷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2-03 15:15:35 來源:海外網

 英國路透社日前報道稱,美英等7個國家正「伸出援手」,暗中幫助台灣打造自己的潛艇。消息一出,被島內媒體大肆炒作。不過,台灣前海軍上校卻並不看好,並點出致命傷。

 據台灣媒體TVBS報道,台灣海軍退役上校、前「張騫艦」艦長黃征輝接受台媒連線時表示,「導彈的組合零件大約是4000個,而潛艇組合的零件則多達35萬個,以35萬個來衡量,你想想看它會有多少個子計劃。如果台灣請7個國家幫忙造潛艇,誰負責,誰負總責,誰負責整合,都沒有。難道靠台船自己嗎,台船又沒有經驗。這就是潛艇自造最大的致命傷。」

 除了專業人士潑冷水,島內民眾也認為,他國助力台當局,不過都是衝着錢來的。早前就有台媒指出,按照台當局現在的計劃,蔡英文提出4000億新台幣(約合1125億港元)這樣一個大單,對美國來說極具吸引力,但對於普通的台灣民眾來說,就意味着要拿出納稅錢用來為台當局埋單,取悅美國。網民更是直言:「全世界最貴的雜牌拼裝潛艇?各國都想撈一筆罷了!」更有網友坦言:「這不就是拼裝車上路,感覺是大家來搶錢而已。」

責任編輯:趙桐曲 英媒炒作7國助台潛艇自造 台灣前海軍上校點出致命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